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北京生活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港兰桂坊:愈夜愈美丽

http://bj.sina.com.cn 2002年11月05日10: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晴空飞鸟欢迎 网友投稿

  香港这样一个现代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也有它古老怀旧的一面。

  乘地铁在上环站A2出口,经皇后大道到荷里活道(荷里活为Hollywood的白话译音),这里向来有古董街的称号。街道两旁有不少格调高雅的店铺,专售中国和东南亚的艺术珍品。我喜欢这一带的横街小巷,在弯曲盘绕的半山小迳里漫步象是回到了三十年代的香港。沿着窄小曲折的街道,时光在卖印度香、中东地毯、贝壳屏风、价值不菲的古董、还有翻新的古董家私的特色店铺中消磨。看过电影《胭脂扣》的人应该记得那种充满石塘嘴风月的怀旧气息。这区有很多特色的街道:一条用石皮铺砌的窄街叫“石板街”;“卑利街”(peel street)两旁都是卖鲜果鲜花的小贩;有单听名字就韵味十足的“摆花街”;还有一条叫“楼梯街”的,其实整条街就是一长条楼梯,宽大陡峭。两旁种着大树,树下有木凳供人休息乘凉,我们走完整段楼梯中间休息了三次。印象中有许多广告和影片是在这里取景的。

  逛了一下午,我们来到荷南美食区吃晚饭。由于该区位于荷里活道以南-South of Hollywood Road,故起其字首“SOHO”而得名,包括敦和里、士丹顿街和伊利近街,中文称“荷南”。前几年这里叫“苏豪”区,汇聚了众多充满异国情调的餐厅,让人想起伦敦的苏豪区,不知为何现在的香港旅游局给它中文名定名为“荷南”。

  SOHO区内有各种风味的餐厅,都装饰精致,小巧玲珑,口味也十分国际化:从西班牙法国到北欧,马来西亚到尼泊尔这些较为少见的特色菜馆,当然少不了传统的粤菜,还有一家吃江浙菜的“江南春”。香港旅游局推荐的Nepal Bar&Restaurant人满为患,我们去了另一家吃尼泊尔菜的餐厅“加德满都”,餐厅经理厨师和侍应也都是由尼泊尔人担任,要用英语沟通,感觉怪怪的。尼泊尔菜的口味和我们在新加坡吃的印度菜差不多,脆的薄饼,喜用咖喱一类浓烈的酱汁煮蔬菜和肉类。

  饭后在SOHO附近散步,一定要试试中环至半山的户外电梯。王家卫的影迷肯定会记得《重庆森林》里梁朝伟的住所,就是位于电梯旁的一栋中式唐楼内,那里其实是摄影师杜可风的家。从SOHO往东走十分钟,就是著名的蒲点“兰桂坊”,城内各时尚人士娱乐界的明星和外籍人士最热衷的夜生活场所。坐在《重庆森林》里梁朝伟等王菲的“California”酒吧里,听着那首“California Dreaming”,仿佛身处于电影之中。

  “兰桂坊”包括兰桂坊街和附近的德已立街、和安里和荣华里,数条街有超过五十家餐馆和酒吧DISCO,充满异国情调。每天下午5时后“欢乐时光”开始,便挤满了下班的白领一族。(happy hour:意指白领下班到晚饭之间的一段时间。因为受英国文化的影响,香港人通常下午三点左右会有喝下午茶的习惯,而晚饭时间则在8时左右。所以happy hour是上班族与同事喝两杯啤酒、吐吐苦水的好时机,此时酒水也比晚上便宜。)而晚上9点开始,则有许多时尚新潮的年轻人及外国人来此饮酒作乐,灯红酒绿,五光十色,愈夜愈精彩。我们看到几乎每间酒吧都挤满了人,还有许多迟来的客人买了酒之后,握着酒瓶子站在街道上聊天。这里周末气氛非常热闹,还有不定期举行的嘉年华狂欢节。听说每到重要节日,例如万圣节、平安夜和大除夕,这里更吸引众多中外人士狂欢畅饮,通宵达旦。记得好几年前的平安夜,兰桂坊因人流拥挤,气氛狂热,有人往半空扔啤酒瓶而引发了骚动,踩死踩伤了数十人。我们在11点离开,而这时正是最热闹的时候。第二天打开报纸,娱乐版就有新闻,写昨晚12点名模Maggie Q在兰桂坊被一外籍人士当街跪倒示爱的报道。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衣食住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突发事件、重大新闻尽在掌握!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风吹草低见牛羊 (2002/11/01 10:18)
行者心语:一路风尘一路歌 (2002/11/01 09:47)
行者心语:醉酒狂歌空度日 (2002/10/31 11:14)
行者笔记: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2002/10/31 11:01)




都市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