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日的新疆 金色的胡杨林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4日06: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巴郎子亚克西欢迎 网友投稿

  新疆占中国1/6的土地,新疆有雪花飞舞但也有温暖的阳光。新疆的南疆约占新疆面积的2/3,这里有世界上第二大流动沙漠。冬季是去沙漠旅游的最佳季节,夏季沙漠里风沙肆虐、烈日当头,冬季是沙漠里最平静的季节这里风和日丽。夏季到处泛滥的河水此时也不见了踪影,沿着夏季的河床观赏金色的胡杨林、悠闲的沙漠动物如有幸看到美丽的野骆驼那就更加的幸运。

  塔克拉玛干穿越和田河畔金色胡杨观光游

  D1:乌鲁木齐集合住乌鲁木齐三星。

  D2:乌鲁木齐→天山

天池→乌鲁木齐→喀什

  早餐后乘车赴新疆第一个被评为4A级风景名胜区的天山天池游览,参观八个自然美景:石门一线、龙潭碧月、西山观松、南山望雪、定海神针、顶天三石、海峰晨曦、悬泉飞瀑,晚乘车返回乌市晚餐后飞喀什。住喀什三星。

  D3:喀什

  丝路重镇——喀什市,参观中国现存最古老、规模最大、地位最重要的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逛一逛中亚地区最大、最热闹的大巴扎,欣赏那琳琅满目的民族手工艺品、特色鲜明的服饰、艳丽的丝绸、东方式的地毯;参观集伊斯兰教全部特色于一身的阿帕克霍加麻扎—香妃墓。住喀什三星。

  D4:喀什→阿克苏

  早餐后乘车赴阿克苏,沿途领略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自然风光。住阿克苏二星。

  D5:阿克苏→塔里木河与和田河交汇处

  早餐后出发,经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7团、16团到达塔克拉玛干,穿越阿瓦提后,沿途领略特有的沙漠植物胡杨、红柳等。渡过著名的塔里木河抵达塔河与和田河交汇处,扎营,休整。住帐篷。

  D6:交汇处→和田河

  从交汇处向南出发,进入和田河,沿途领略沙漠胡杨(异叶杨)、红柳等沙漠特有植物,还可观赏到马鹿、野骆驼、猛禽猎隼等野生动物的身姿,扎营,晚上举行篝火晚会。住帐篷。

  D7:和田河→麻扎塔格山

  早餐后出发,行进280km抵达沙漠腹地唯一高山——麻扎塔格山(海拔1570米),安营扎寨,篝火晚会。住帐篷。

  D8:麻扎塔格山→和田

  从麻扎塔格出发行进200km至和田。住和田宾馆二星。

  D9:和田→塔中油田

  早餐后乘车沿沙漠公路至我国西部石油基地——塔中沙漠油田参观。晚观赏沙漠晚霞余辉。住沙漠驿站。

  D10:塔中油田→库车

  早餐后沿世界上最长的沙漠公路出发,行进约500km抵达龟兹古国,游龟兹古城、克孜尔尕哈烽火台等住库车二星。

  D11:库车→库尔勒

  早餐后游天山神秘大峡谷后至油城库尔勒。住库尔勒三星。

  D12:库尔勒→吐鲁番

  早起至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100km,拍摄博湖日出在博湖早餐后行进约400km至吐鲁番。住吐鲁番三星。

  D13:吐鲁番→乌鲁木齐

  早餐后乘车至火焰山拍摄日出后赴(170km)罗布人居住地迪坎尔,体验罗布人原始、古朴的民俗风情,参观迪坎尔新石器遗址感受人类祖先生活的快乐与艰辛,后至伊斯兰圣地吐峪沟游览结束当日行程返乌鲁木齐。住乌鲁木齐三星。

  D14:乌鲁木齐

  行程结束,返温馨家园。

  报价:7900元/人

  说明: 1、野外提供轻便旅游帐篷,每顶帐篷住2-4人,每人提供防潮垫1个。

   2、提供野外餐饮服务,根据自然条件和气候提供一定的餐饮服务,但要有吃苦准备。

   3、乘坐日本丰田或

尼桑越野吉普车,每车乘坐4人,车队配备车载电台。

   4、个人自备装备:旅行背包、护目镜、防寒服、陆战靴或高腰旅游鞋、头灯或手电筒、手套、防晒油、水壶或保温壶、小刀、备用鞋、袜、垫等、个人药品、高热量食品等。

   5、由专业罗布泊探险旅游专家任领队,负责向导、导游和指挥。

   6、我社已按国家规定购买了旅行社责任保险,游客请自愿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伤害险。

   7、野外活动不得擅自行动,更不得单独离开集体自己活动,罗布泊地区地貌地形奇特,无明显参照物,极容易迷路。

   8、随团拍摄纪实片,返回后刻成光碟,每人赠送一张。

  9、此行程价格含全程车费、门票、餐费、住宿、机票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风吹草低见牛羊 (2002/11/01 10:18)
行者心语:一路风尘一路歌 (2002/11/01 09:47)
行者心语:醉酒狂歌空度日 (2002/10/31 11:14)
行者笔记: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2002/10/31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