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长安街规划最后十座建筑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4日05: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小星)当最后10个建筑画龙点睛地把长安街上最后10块建筑规划空地填满时,长安街将彻底建成。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以如何进行长安街剩余楼座建设为主要内容,包括完善长安街市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长安街未来建设已开始规划,近日取得了阶段性研究成果。方案建议,长安街有能力、有条件也有必要在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国庆60周年时圆满完成她的建设。

  长安街最后的10个未建设楼座的用途基本确定,既有党政机关办公建筑,也有商务办公建筑、文化建筑,其位置均在长安街南侧,分别位于复兴门电教馆旁、人民大会堂和革命博物馆南侧、民族宫对面、中南海对面、六部口和台基厂附近等地。方案建议,这些建筑用途的调整应该协调长安街政治、文化中心的整体氛围;建筑轮廓应保持长安街现有的整体平缓、错落有致,个体简洁的风格;沿街界面不宜过于曲折;建筑艺术风格要与环境协调,建筑颜色以米色、浅米色调和色调为主,并根据不同环境和建筑功能适用相协调的明亮度。方案还对一些个体建筑提出了不建或后挪位置建设的建议,以给长安街留出更多绿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夜景照明即将启动“豪华版”  长安街开灯15天 (2002/10/31 15:35)
北京长安街首次装上灯饰风车 (2002/10/24 08:56)
天安门广场将现耐寒花 长安街将挂“中国结” (2002/10/24 04:21)
长安街将再添大片绿地 (2002/09/20 02: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