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海南风情:芒果椰汁糯米饭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4日04: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猪太岁

  原料:糯米2杯,浓椰浆1杯,白糖半杯,熟芒果4个或熟木瓜1个,奇异果(猕猴桃)6只,草莓225克,蓝莓1杯。

  制作:(1)糯米洗净,加水浸半小时,沥干水分。

  (2)芒果去皮,核,切2厘米丁;奇异果去皮,切丁,与芒果同样大小;草莓去蒂,冲净,每个一剖为二;蓝莓冲净。分置鲜果在不同的碗里,薄膜包好,放入冰箱内待用。

  (3)放糯米在大碗中,加水2杯,置微波炉里,不用加盖,大火热15分钟。拌好椰浆,盖好,中小火热10分钟。搁置10分钟。

  (4)拌糖入糯米饭内。如果想马上食用,可将其扣在一大盘中心成半球形,球顶用勺压一浅窝,排蓝莓在上。盘沿伴以鲜果,三色相间,十分美丽。

  (5)若欲冷吃,可搁糯米饭至凉放扣出。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深秋总动员 健康吃果蔬 (2002/11/01 10:43)
食神眼:平遥牛肉 香飘百里 (2002/10/31 11:29)
食神眼:新辣贵州菜 (2002/10/31 09:37)
食神眼:鼓楼大街的美食之旅 (2002/10/30 09: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