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让你辣不思蜀的巴国渔乡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11:16 精品购物指南

  北京的外地人中,数川人最幸运了。想家的时候,过来巴国渔乡小酌,时尚而不奢华,老道而不守旧,乡味浓厚,吃得舒服。

  水煮鱼,相见恨晚,蜀味没变却更浓厚,不是上品不是极品,是“瘾”品,竟还是1斤14元的家乡价格;泡椒旺肠用的是翠绿的海碗,鲜红翠绿金黄,美艳中透出豪爽;面筋白菜清雅娟秀,简约鲜美;更有皮球般大小的巨无霸麻团……一餐下来,花费不多感觉挺好,求得一种心情,仿佛回家。餐后赠送的辣酱竟用了巴中的手编小筐,别有一番味道。

  想家的时候,来吃巴国渔乡的

川菜,此间“乐不思蜀”。

  验店证食:京城做

水煮鱼的餐厅上千家,手法大同小异,口味各有千秋。老行家都吃油了,闭上眼睛,一听一闻,就能断出水平如何。在巴国渔乡,可谓鱼未到声先到,声未到香先到,只见红油翻滚响成一片,麻辣之香扑鼻而来,14元1斤的价格更是让人心动。老板声称吃巴国渔乡的水煮鱼非得有一定“道行”才行,起码半年吃龄。(文/小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丽江粑粑 (2002/10/25 10:27)
食神眼:冬瓜菜肴美而香 (2002/10/25 10:09)
食神DIY:中国风味意大利面 (2002/10/25 09:23)
食神DIY:水煮鱼改良创新篇 (2002/10/23 16: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