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只要一碗热腾腾的打卤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9日10:0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一抹微笑

  昨日寒风瑟瑟,俺独自一人徘徊在路上。恰到晚饭时分,无心电话联络FB,想将就随便吃点。在这么个全身打冷战的日子,俺通常会选择火锅,但一个人去吃火锅好像有点犯傻,所以吃面便成为最佳选择。

  俺住的附近有家伊斯兰教协会,旁边有家民族餐厅。俺每次从那里经过,总是看见里面有戴白帽子和花头巾的男女。一直想进去尝试,但总觉得不太合适,自己又不是人家少数民族兄弟,进去总有点不那么理直气壮。于是,从来都是在门口眼巴巴地看看。

  这天实在是太冷了,附近的馆子都被我溜过了,实在是想换一家新的尝试一下,况且这么冷的天儿,俺觉得怎么着也得讲点民族情谊之类的不至于将俺置于门外八,虽说俺只是想吃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寒风吹得紧,俺在门口犹豫了0.1秒,还是硬着头皮跑了进去。好在服务员小姐笑容可掬,立刻打消了俺起先想好的如果形势不妙及时撤退的念头。

  我冻得稀溜稀溜的,小姐拿来

菜谱非常亲切地问我要点什么。我第一句就是:请问您这儿有面条么?小姐笑着说有阿,我问那种面比较好吃呢?小姐很热情地给我推荐了鸡蛋
西红柿
打卤面,我一看只要5元也!小姐真是不错,不想很多餐饮业的让他推荐特色时候,他总是拼命给你推荐店里最贵的。俺看小姐态度实在好,都不好意思只点一碗面了,不过俺一个人实在战斗力有限,所以作罢,只是想下回带朋友们一起来这家饭馆。

  俺把袖子拽的老长遮住手,大冷天俺总是喜欢den着袖子,觉得这么着比戴手套暖和,hehe。服务员小姐很有眼力见儿,忙端上一杯热茶给我,让我感动好久。也许是天气实在太冷,觉得那面条迟迟不肯上桌。好在饭馆里有赠送的小菜,所以勉强可以消磨些时候。

  远远地看到面条端上来,对于一个像俺这样饥寒交迫的人,心里的感觉别提多开心啦。面和卤是分开两个大碗端上来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卤。面卤里面有俺最喜欢吃的黑

木耳,要知道,俺最喜欢把木耳和鸡蛋放在一起吃了!

  俺吃面的时候,饭店里进来一个戴头巾的女人,心宽体胖的样子。她还带着个梳着冲天辫的小女孩。她就坐在我的邻桌,我抬起头看到她对我笑,她指着我那碗面对服务员说:那是什么面呀?一个很天真的女人,我这样想,也冲她笑了笑,继续埋头吃面。后来听到那小女孩嚷嚷:我也要吃面,我也要吃面。妈妈说:那么一大碗,你吃不完呀!听她这么一说,俺颇有感触地附和着:是啊,我吃了半天还没吃完呢!

  小女孩还是坚持要吃面,最后她妈妈终于同意了。俺在吃面时,一抬头就能看见戴头巾的女人冲俺笑,于是俺也礼貌性地回她。很友好的一张脸,胖人总是显得随和而易于接近。倘若在两年前,俺没准会走上前去搭讪,逗逗小女孩什么的,可是现在俺已经被社会磨练得冷酷了点,虽然内心还时常感动吧。

  俺结了帐,付了难以置信的5元人民币,走出了这家民族餐厅,伴随着服务员小姐亲切的声音:欢迎您再来……

  名称:民族餐厅地点:教子胡同里,大绿包旁边特色:正宗的清真菜肴感触:服务,菜品丰富,价格比一般饭馆稍贵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丽江粑粑 (2002/10/25 10:27)
食神眼:冬瓜菜肴美而香 (2002/10/25 10:09)
食神DIY:中国风味意大利面 (2002/10/25 09:23)
食神DIY:水煮鱼改良创新篇 (2002/10/23 16: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