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口红与名女人的亲密接触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8日18:21 《GOOD好主妇》

  口红,与女人有关,更与名女人有关,有关口红和名女人的种种趣闻,你想了解吗?

  英国妇女杰西卡-帕林斯顿对口红可谓是情有独钟,她甚至自称是“无可救药的口红迷”。多年来,她倾情研究口红的颜色、口红的历史以及妇女抹口红背后蕴藏的心理。

  可以说,从妇女想让自己为男人打扮得更漂亮的那一天起,口红就已经存在了。有记载的口红发源史可以追溯到古代的埃及,那时的妇女用细小的棒状物来将蓝黑色的颜料涂抹在嘴唇上。罗马人则用红葡萄酒酒渣的颜色来作为口红的颜色。到了19世纪下半叶,妇女们使用的口红已经接近于今天人们所熟悉的口红:那是由颜料粉加上黄油或猪油以及防止凝结的蜡制成的。

  很多明星与口红都有着渊源。琼-科林斯是一位节俭得令人惊讶的口红迷,科林斯总结她购买口红经验时说,“要寻找什么口红适合你,最好的方法是去问在百货商店里免费展示

化妆品的小姐,等你弄清楚什么颜色最适合你自己以后,再去别的地方购买同一颜色的相对较便宜的产品。”玛莉连-梦露则是用她那微微张开、浓彩重抹的两片红唇来掩饰她那过于突出的下巴的。据说,当年好莱坞的“头号美女”伊莉莎白-泰勒在拍摄电影《朋友之间》的时候,她是拍摄场里惟一能用红色口红的人。“大嘴美眉”茱莉亚-罗勃兹常常会自娱娱人地说:“我的嘴巴真的是太大了!我的大嘴真的很浪费口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抹口红染指甲穿裙子戴发卡 小贝越来越有女人味 (2002/10/07 14:33)
组图:美女藤原纪香金允珍台湾“卖”口红艳光逼人 (2002/09/01 09:36)
女人与口红的颜色(图) (2002/04/25 10:19)
选对口红--秦响性感乐章(图) (2002/04/24 10: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