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丽江粑粑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10:27 扬子晚报

  作者:三日

  来到丽江,你可以听到这样的一句民谚:丽江粑粑鹤庆酒。的确,作为纳西族传统食品的丽江粑粑与鹤庆的名酒一道,名扬四方,遐迩闻名。

  丽江粑粑是纳西族独具的风味食品,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制作的主要原料是当地的精麦面,再加上火腿、化油、糖等作料,将其调匀,揉制成层,做成大约盘子、厚约寸余的圆饼,再以平底锅文火烤熟,即可制成。

  在古城四方街,有许多专营丽江粑粑的铺子,多为成年女子经营,她们有着娴熟的技巧和精湛的手艺,生意红火,顾客盈门。丽江粑粑分为咸甜两类,可以根据各自口味任意选用。其色泽金黄,香味扑鼻,吃起来酥脆可口,丽江粑粑不仅味美好吃,而且还不易变质变味,做好后放置数天,不会发霉,是人们旅行中难得的干粮,也是馈送外地亲友的佳品。在丽江古城四方街一线,都有正宗的丽江粑粑出售,价格大约为每个3.5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大闸蟹 我吃定你 (2002/10/22 12:16)
食神眼:梦幻海鲜的家 (2002/10/11 13:29)
食神眼: 吃遍广州小吃 (2002/10/09 13:35)
食神眼:吃在广州西关 (2002/10/04 10: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