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笔记:通麦奇遇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09: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rauk欢迎 网友投稿

  乘车离开风景迤俪的波密没多久,就到了通麦,这个地方可以说什么也没有,一眼看去,一条公路,一边兵站,另一边是一排小平房,小店子里卖着过期的可乐,……就是这样的地方却由于前方的路还没通,结果我们住了两个晚上,我们是误信了某书的介绍,才先到了这里。

  原本想去八盖看那传说中的19公里的海洋型冰川,却被告知是没有公路的,没人从这边去,骑马的话,要四天四夜…

  原本想去易贡错看湖,却被告知路塌了,根本走不了…

  原本想去温泉泡泡,却被告知,水里全是蚂蟥…

  天啊!那我们来这里干嘛?看房子上挂满的蜘蛛和不知名的昆虫吗?那还不如在波密多呆两天游荡游荡!

  唉,既来之则安之吧。我们停在一家有住宿的小饭店里,趁着有太阳把衣服都拿出来晾在露台边,老板娘原想我们一群人就会住她那儿,没想到我们大伙儿在那吃过饭后就收了衣服背起大包就到了对面的兵站去住了,同样是十元一晚。

  这个兵站挺干净,同样还是没得洗澡,女厕由于常年不用,变成发电房,可以想象一下在发电房上厕所的感觉——很有动感!

  这个下午懒洋洋的,没事干,阳光灿烂,洗衣服。还是无所事事,于是我拉上个同伴去四处逛逛,希望有点意外收获。沿着大路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一条小岔道,我欢喜得要死,心想这里应该可以走下江边的。于是,我俩便走了进去,没过多久发现路没了,但却有一片青翠湿润的草地,那里还有棵树,长满了胖胖的大青果,很特别呀,象雪梨一样,但却又从未见过。我很好奇,管它能不能吃,摘两个下来再说。于是,我蹬蹬蹬地走了过去把它从树上摘了下来,很兴奋,一手一个。我看了看周围还是没有路,怕迷路,于是我俩还是决定往回走了。

  走着走着,不知什么缘故我停了下来看了看脚,鞋子湿了,再仔细一看,啊!!!救命呀,自己的鞋子上密密麻麻的是什么东西呀?象小蚯蚓一样,花斑斑的,细细长长的,恶心地蠕动着,往我的鞋带孔里钻、往裤子上爬。一下子,我吓呆了,觉得就象是恐怖片里的情景,我过了好一阵子自己才反应过来,是蚂蟥!!我俩赶紧往前边干的、没草的地方跑去,刚好有两个树头,于是,我们就跳上去站在上面用树枝死命把它们拨弄下来,有时也不管那么多用手啦,可它们一沾手就很难弄掉,身子断了,有些还会粘在手上,太可怕啦!

  我们把鞋也脱下来,发现有些已经爬在袜子上了,还拼命往里钻,幸亏袜子够厚,它们钻不到里面吸血。就这样在树头上金鸡独立了一段时间才把它们清除掉。还好,发现得早,还没爬到腿上。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手里那几个大胖果早就不知丢到哪里去了…

  原来在书上早已听说它们的大名了,不要走哪里呀,该如何如何处理呀,什么火,口水呀!可怜的我当时就得意忘形地两手空空拿着大果,哪里找火,口水也吓没啦!

  想起啦,这里也是雅鲁江的范围呀!!!蚂蟥是很出名的,还好,没走墨脱就有这般收获,还是很“好”的!

  蚂蟥让我如此之难忘,星星也如此!

  第二天晚上,大家玩牌的兴致不太高,好象12点多就散伙了,我们几个回自己的房间,在门前的小空地停了一下,四周一片漆黑(兵站晚上十点停电)。

  我抬头看了看天,噢!不可思议的夜空,原来星星们都好奇地张大了眼睛看着我们,四周的大山越发显得漆黑,大大小小的星星顽皮地眨着它们的大眼睛,有些还躲在薄薄的云纱中偷偷看下来,看看我这个陌生到访的人。夜一片寂静深沉,只偶尔听到呼呼的风声,象是为星星今夜的表演伴奏。

  正当你看得发呆时,有些远处的星星呼的一下飞快地划过天空,象在做特技表演,引得你激动不已,只巴望它能再表演一次。哦,可它却象是有意捉弄你似的,一下子又变得纹丝不动了,光在那里淘气地眨着眼,干着急吧!看你等得快失望时,呼——又表演了一个俯身垂直下冲,还要在结尾初再狠狠地闪那么一下!是乎要把天空划下一道印记,亮光许久才散去!又引来了观众们的惊呼……

  每一次看星星都带给我万分的惊喜,它总让我的心充满欢乐。听说对着流星许愿会很灵的,我想起自己每次看到流星时,心里总是想着那一句,“呀,再让我看到你吧”,于是我的愿望总能实现,真的很灵验的,它带给我太多的欢乐了!这也是一种幸福。

  这次的流星是我看到的最大最近的一次,它的表演仿佛为我而出现,或许它在默默地祝福我吧,我相信此刻的我由于星星的陪伴是最幸福的人,幸福就这么简单,它就在我的身边!感谢这美好的夜晚,我也终于真正明白了自己来通麦的目的了!

  感受蚂蟥,感受星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云台山行记 (2002/10/24 12:41)
行者笔记:去湘西凤凰的十大原因 (2002/10/24 1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