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小肠陈的卤煮火烧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09:3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以食会友

  昨日中午,专程前往位于外馆斜街的“小肠陈”,品尝了仰慕已久的“卤煮火烧”。

  我受到家庭(父母)影响,一向对肠肚等不太感兴趣。每每在小食摊/夜市大排档上,看到有人津津有味的吃卤煮火烧,总是想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美味。但又怀疑小食摊的卫生情况,从未敢尝试过。最近,看到网友的介绍:小肠陈也有卤煮火烧,且属于中华名小吃,云云。馋虫终于按耐不住了。

  吃饭的人不是很多,还有空桌。拿过菜单一看,“卤煮火烧”分为三种“菜底”--小肠、肚块、什锦。火烧一两(50g)一个,可根据个人需要,自由组合。我要了一份小肠、一份肚块,另加4个火烧(参照吃羊肉泡馍的经验)。服务员问:2份菜底放在同一碗里?我说:可。

  一会儿,“卤煮火烧”端上来了。略发黑的汤里整齐地码放着切好的肚条,下面是切成寸许大小的火烧。没有闻到那种老汤煮肉的香味,我有些失望。吃吧!服务员好心地提醒我加些香菜和辣椒。“我自己来,自己来”。

  夹了一块肚块放进嘴里,感觉象是煮熟后切好,又码放在碗里,不象是我在小食摊上看到的“一个大锅里煮着的肠、肚,还有火烧”那种方式做出来的。火烧没有吃透汤,咬开后,里面是干的。不知是我比较性急还是加工的火候不够。

  最令我失望的还是那个汤。基本上属于酱油加少许醋调出来的,完全不象煮了好长时间(我想象中)充满了浓郁的肉香、略有些油腻的样子,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香味。还好,汤不是很咸。否则,连火烧也要剩下了。

  我怀着失落的心情吃完,结账,15元,不算很贵。但总觉得特地跑来,又没有吃爽,不甘心。到旁边的饭馆里要了2串羊肉串,解决问题。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DIY:水煮鱼改良创新篇 (2002/10/23 16:45)
食神谈吃:自助餐的礼仪 (2002/10/23 12:19)
食神眼:大闸蟹 我吃定你 (2002/10/22 12:16)
食神眼:梦幻海鲜的家 (2002/10/11 13: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