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工行明晚停业十四小时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5日08:51 北京青年报

  王旭

  停业时间为26日下午5点至27日上午7点30分,届时网点、ATM、POS机、电话网上手机银行将全部停用

  记者昨天获悉,由于系统升级,工行北京分行将从26日下午5点到27日上午7点30分对外停止所有业务,这意味着届时工行所有的储蓄网点将关闭,ATM取款机、商场POS机、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也都将停用。同时,今天和明天,客户也不能办理到外地的通存通兑业务和牡丹信用卡异地自动授权业务。

  记者昨天在工行的许多家储蓄所门口都看到了停业公告,公告上对停业时间、不能办理的业务种类都进行了详细说明。不过,记者还是听见一些储户自言自语地问:“去年工行就进行过一次系统升级,怎么这么短的时间工行又进行系统升级?”

  工行北京分行

零售业务处王士杰总经理向记者解释说,去年7月22日的系统升级主要是北京分行内部系统版本的升级,而本周六晚上,工行将再次进行与总行系统的连接与升级,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北京与全国业务的联网。为了尽量减少对客户的影响,工行已经尽量把时间选在交易量非常少的夜间,争取在14小时内全部完成。

  据了解,由于工行大多数的储蓄网点都在下午5点关门下班,而少数地处王府井、西单等繁华地段的储蓄所以往会营业到晚上七八点,因此系统升级,不会对取款的人们产生太大影响;周末股市、汇市都已停业,想用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炒股、炒汇的投资者,也不会受到影响。不过,周六晚上去商场消费想刷工行POS,或者去工行ATM机上取款的人,可能会稍微有些失望。由于现在北京已经实现了ATM机和POS机的跨行联网,因此在工行系统升级,700多台ATM机、5000多台POS机停用期间,持牡丹卡的客户可以在其他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工行北京分行系统升级 明日17点起停业十四小时 (2002/10/25 05:13)
工行25万买进第一块金 108家会员今日集体练兵 (2002/10/23 07:46)
-工行首笔黄金交易完成 开创商业银行自营实物黄金业务先河 (2002/10/23 06: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