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京城成就“美食一条街”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10:15 北京晨报

  作者:妙言

  >>位置带动餐饮

  朝阳区一直就是京城生活消费发达的城区,CBD(中央商务区)的定位更是带动了朝阳区的繁荣。回想几年前,朝阳公园周边还是一片荒凉的景象,随着商业经济的繁荣发展,几年时间里这里已经成长为北京市又一个新兴的休闲娱乐地区。

  从东三环长虹桥与东四环朝阳公园桥之间的农展馆南路的中间部分向北行驶,这条曲曲弯弯的马路就是朝阳公园路。路左侧是京达国际公寓、景园大厦、碧湖居等建成的和正在建设当中的不知名的建筑。马路的右侧沿线其实就是北京市最大的城市公园——朝阳公园的外墙,公园的西门刚好就在一片餐厅的掩映之中。一直向北,就可以到达亮马桥路。

  从路口向北走不远就开始看到第一家餐厅,沿着路东侧的这家餐厅向里的几百米距离内,密密地排列着十几家大小餐厅,几乎每家店的门口都有店员帮助客人找车位、停车。到了饭点儿,生意火的餐厅门口会严严实实地停上好几排车。与很多地区不同的是,此街上十几家餐厅中居然只有五家中餐厅,其余皆是异域餐。其中,

意大利餐厅就有两家,日、韩料理店三家,西式餐吧三、四家,中、西比例严重失调,而且西餐厅竟多于中餐厅。来此地就餐休闲的客人群体中,中国人与外国人的比例相差不大,尤其是两家意大利餐厅和西式餐吧中,时常是外籍客人明显多于中国客人。可以说,这是一条很国际化的“食街”。

  >>大环境带红西餐

  在朝阳公园西门这条街上的餐厅用餐,经常会遇到许多外国客人,尤其是几家西餐厅中就更是如此。在许多餐厅的窗户中,向外一探头就可以看到朝阳公园绿草茵茵、生机勃勃的景色;转向室内,就会看到餐厅内中国人、外国人气氛融洽,各自陶醉在自己的小氛围中,一派和谐场面。

  朝阳公园路左侧的几片物业大厦都是京城著名的高档国际公寓,其中住户消费能力强,不乏许多外企、大公司的高级白领及外籍住户;离此地不远的使馆区的工作人员,也渐渐习惯了到这边消费、休闲。而且,朝阳公园今年还举办了不少有影响的活动,在北京人心目中名声渐响。经营有方、环境优美的大环境也是商户和消费者看好这里的原因,众多西餐厅落户此地也就不足为怪。即使是中餐厅也都是有自己的特长,福泰龙羊羯子和贵州箩箩酸汤鱼两家餐厅都是位于东直门的餐饮大家在此地开设的分店,选在此地开分店,想必经营者自有他们的道理——看好这里的地理位置、消费水平和未来潜力。

  这条街上的两家著名西餐厅的老板都承认,此地餐饮竞争比较激烈,经营不好马上就得换人。记者半年间路过这里几次,印象中每次都会看到有新餐厅的面孔出现。以前的多家酒吧不见了踪影,而西餐厅却站稳了脚跟,这也许正是餐饮竞争的魅力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北京之炸糕篇 (2002/10/04 11:06)
食神杂谈:故宫的咖啡屋 (2002/10/04 10:52)
食神眼:吃在北京之小吃篇 (2002/10/04 10:17)
食神眼:吃在北京实惠地儿 (2002/10/04 10: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