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玩在深秋:汽车旅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09:50 北京晨报

  作者:王一宁

  秋风乍起,天气虽凉,但节日过后才是有“闲”之人真正享受旅游的大好时光:景点因为人潮的散去而更加美丽,道路因为车辆的减少而更加畅通。告别了黄金周交通的拥挤与繁忙,在这飒爽的季节里,人们更习惯用坐车、开车的方式怡然自得地感受秋天的美丽。

  短途游

  阳光大巴驶向山西

  随着北京和周边各省公路交通的日益发达,短途的巴士旅游正逐渐成为一种新兴且极具潜力的旅游方式。上周六的北京刚刚告别了第一场秋雨,就迎来了艳阳高照的双休日。10月19日,一支由600人组成的豪华巴士旅游团队浩浩荡荡地驶出京城奔赴山西,开始为期两至三天的周末巴士之旅,这是由中青旅组织的“阳光巴士——三晋文化之旅”首发团。

  这600多名游客乘坐的豪华巴士里,备有VCD、饮用水,药箱、轮椅、毛巾被等多种设施设备,老年团队专用车辆甚至带有

卫生间。当晚,这支庞大的旅游团队还应邀出席了由山西省政府特别安排的大型晚宴并观看民俗歌舞专场演出。

  “阳光巴士——三晋文化之旅”是由中青旅及山西省旅游局联合推出的旅游项目。中青旅此番将充分发挥自己百余辆豪华旅游巴士的资源优势,拉近北京与山西各景区间的距离,迅速占领北京“短途游”市场。据中青旅有关人士介绍,“阳光巴士”继三晋文化之旅后还将陆续开行山东、大连、华东等多条路线,从这个深秋起在京城打响“青旅阳光巴士”的品牌。

  出境游

  自驾车探秘柬埔寨

  可能您想不到,在国内已渐成气候的自驾车旅游今秋将“开”出国门,驶向神秘的东南亚小国——柬埔寨。擅长在出境游市场弄潮的康辉旅行社近日宣布,首次推出“自驾车柬埔寨九日探秘之旅”,该线路计划每周五成团即发,在柬境内全程使用韩国或日本制造的四轮驱动空调越野车,4人一车,有专业汽修人员全程陪同。有幸参加的游客可在一个安全的氛围中,保持与柬埔寨原始风情最近距离的接触。

  柬埔寨是刚刚向中国游客开放不久的出境游目的地,文化气息浓郁且充满神秘色彩,境内除了为数众多的宫殿、佛寺和尖塔之外,更有与

长城、金字塔、婆罗浮屠并称为四大奇迹的吴哥窟。康辉此次设计的自驾车行程计划穿越金边、乌顿山、马德望、诗书峰、波贝、吴哥窟等常规行程不可能前往的地方。该线路组织者这样回忆“踩线”时的感受:“自驾车驶至吴哥,远眺绿色的原野一望无际,没有工厂,没有村舍,甚至连烟火也没有。置身周围无边的寂静,好像回到了过去的生活,真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周边游

  开车到海边品肥蟹

  随着北京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自驾车旅游也一年比一年火热。有媒体报道,“十一”期间北京有数以万计的“驾车族”涌向周边地区旅游,记者在京沪高速路山东某服务区内粗略地统计发现,在此停泊的车辆有90%是北京牌照。今年北京人自驾车出游的火爆局面由此可见一斑。

  秋高气爽,最适宜开车外出旅游,“赏叶、采摘、品海鲜”已逐渐成为三大主题。有车族的增多带动了京郊旅游的持久发展,今年的民俗游、采摘游从夏天热到秋天,怀柔板栗、密云红肖梨是吸引游人的卖点。今秋,北京人自驾车吃海鲜的地点格外丰富。过去有车族只知道去天津的塘沽,但随着京沈、京沪等几条高速路的贯通,吃海鲜的地点已扩大至辽宁、河北、山东等环渤海省份,一些原来只有夏季才热闹的海滨地区如今都被北京人开发成了秋季的“海鲜大排档”。近的有河北的唐山、黄骅、秦皇岛,远的可到辽宁的兴城、山东的日照甚至威海,人们磨车、旅游外加饱了口福,再捎上几斤鲜活的螃蟹和皮皮虾更不忘夸上一句:“有了车真方便”。

  秋季旅游也为冬季旅游预了热。据悉京郊的几家滑雪场今年都打算提早开张,天一冷就造雪,以便让“有车新贵”把秋天的热情一直“烧”到冬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秋游出现“活风景” (2002/09/25 13:30)
黑龙潭中秋游 (2002/09/25 09:40)
秋游北戴河金山嘴 (2002/08/23 16:37)
秋游西源峡谷 (2001/10/25 10: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