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泰笛黛斯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09: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橄榄呸呸

  有些灯火

  是孤独的

  在夜里

  什么也不说

  在夜里

  有些灯是美丽的

  它们做梦

  照绿了身边的树丛

  有些灯火

  是快乐的

  它知道熄灭以后的日月

  她知道她的快乐

  在夜里,路经工体北门多次,看见树丛后这家店。是粉红色的,白天,她并不鲜艳。

  心里想着,一定要夜访那艳粉。

  前天,傍晚就开始清冷。等人我是不喜欢的,除非觅到个温暖的去处。很自然的,转到了树丛后的灯火之中。门口小巧的灯箱映着柔和的字体——tasty-taste泰笛黛斯

蛋糕工坊。for the moment......

  for the moment!

  进门时候险些撞上落地玻璃窗,好在没有人注意到,呼......

  两道门之间有一汪水,水里红色的鱼在游,随心所欲。人家怎么那么明目张胆的惬意?售货的MM在玻璃里甜蜜的对我笑,笑脸旁边一冷柜花花绿绿的生日蛋糕。

  进了第二扇门,MM就迎了过来:您需要点什么?

  我的假笑一定挺难看的:第一次来,能让我先看看吗?

  MM的微笑更加职业了:您随意。

  三层的冷柜,我最喜欢三楼,住着脱脂CHEESE蛋糕;楼下住着CHEESE蛋糕和各种PIE;底层是花式点心,很委屈的样子。我当时有眼花缭乱的感觉,不知道是否流露出来。挑来挑去点了法式乳酪蛋糕,黑森林蛋糕,蓝莓派,意大利面饼,大圆法包,法式巧克力小饼和燕麦小松饼各点了一份。

  贪婪完毕,拎着两个大塑料袋心满意足,落座!

  乳白色的长沙发正对着工体北路上的车流,灯光若隐若现。原来,玻璃内外的风景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我开始吃巧克力小饼,发现里面有巧克力颗粒。燕麦的小松饼真香,麦子的清香。激流岛上也种了麦子吗?

  临窗的座位是红与黑的,间隔开来。终于,安静的店里又来了两个姑娘,坐在红与黑那边,叫了蛋糕,亲密的低低交谈。我很有幸沾了她俩的光,得到一杯清水。

  差点忘了,我是在等人的呀。抓紧最后的时间去欣赏出色的生日蛋糕们。

  草莓乡草蛋糕:香草蛋糕配草莓果浆

  芋头香草蛋糕:香草蛋糕配新鲜芋泥酱及新鲜水果

  蓝莓核桃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配巧克力酱、蓝莓果粒酱及蜜核桃

  榛子香草蛋糕:香草蛋糕配榛子果泥

  瑞士乳酪蛋糕:新西兰乳酪配香草蛋糕及法国调味酒

  欧式巧克力募斯:巧克力蛋糕配荷兰巧克力及美国RUM酒

  好多好多,我又眼花缭乱上了......

  最后两款是我当真要吃果然要吃一定要吃的!

  卡布其诺咖啡蛋糕:咖啡蛋糕配哥伦比亚咖啡及墨西哥KAHLUA酒,看着就漂亮,乳白色上面撒着淡淡的绿淡淡的褐

  抹茶蛋糕:抹茶蛋糕配新鲜水果,方方正正的墨绿色嵌着波浪,东方古典和欧洲现代结合的完美。

  明亮的灯光和

美食一样充满诱惑,很多年前,西单路口的大磨房里...此时此景。如今,工体门前的灯火不亚于当年的长安街了。

  口福眼福都饱了,急急拉开门冲向冷清的夜。身后隐隐一声:欢迎下次光临。

  当然,一定下次。

  即使只为了一回身,看了满眼温暖柔和的粉红,那灯火是我所钟爱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此吃情:清蒸鲑鱼和我的爱情 (2002/10/22 13:58)
食神眼:大闸蟹 我吃定你 (2002/10/22 12:16)
如此吃情:絮絮叨叨饺子篇 (2002/10/16 12:39)
吃在科伦大厦一条街-好餐厅扎堆儿 (2002/10/16 12: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