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108件国宝雕像明天在京正式开展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09:0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戴菁菁报道近10名工作人员经过5小时的努力,到昨晚6点,一尊高3米、重约1吨的石刻佛造像终于在中华世纪坛的展厅中吊装完毕。至此,108件青州石雕已全部在展厅中就位。明天,名为《出世神韵》的青州石刻佛像展将在世纪坛正式开展,这也是这批雕像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展。

  昨天记者在世纪坛3000平方米的展厅看到,佛像均已就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制作说明牌、铺碎石等扫尾工作。据介绍,这108件石刻雕像包括菩萨、佛和罗汉,代表着当时中国最好的造像工艺,其雕刻手法之细腻、彩绘贴金之精美、保存之完整在国内都十分罕见。而能够将这些雕像集中公开展示也并不多见。

  为了突出效果,主办者在展览布置上也下了很大工夫。如打破常规,将所有展台背景都设计为纯黑色,以营造出庄重、宁静的气氛。另外还特别放大了展品说明牌,这样观众不用欠身就可轻松看到上面的文字。展览将持续到明年2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保利艺术馆又多了一件国宝供公众欣赏 (2002/10/22 15:07)
108件国宝雕像抵京 10月25日将在中华世纪坛展出 (2002/10/15 08:42)
108件国宝石佛今晚抵京 明起布展世纪坛(附图) (2002/10/14 16: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