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长安街首次装上灯饰风车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4日08:56 北京青年报

  为迎接党的十六大天安门广场今起摆花

  本报记者报道耐寒抗风的红花绿树又将把金秋中的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以及重点道路装扮得分外美丽。今天,在继十一国庆摆花之后,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而进行的天安门广场摆花工作将正式开始。

  据市园林局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根据设计方案,此次广场绿地上将摆放油松、龙柏、槟榔竹等大型树木,它们将和特意选择的耐寒花卉羽衣甘蓝、三色堇、菊花一道营造出4组不同地域的自然风光,广场纪念碑前将继续摆放组字灯箱。

  根据要求,十六大期间广场摆花营造出的将是举国欢庆、欣欣向荣的喜庆气氛,而在此前他们与气象部门的沟通中得知,在10月下旬和11月上旬,北京的最低气温一般要在-3℃左右,因此他们选用的植物全是耐寒抗风品种。

  据了解,除天安门广场上设花坛外,广场两侧绿地中还将以桧柏、白桦等为主,点缀耐寒花卉,全部景观还将配以夜景照明。而东单、西单路口也将布置“中国结”灯箱、宫灯、灯饰风车等,其中的灯饰风车是在长安街上首次使用。全部摆花工作将于11月初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天安门广场将现耐寒花 长安街将挂“中国结” (2002/10/24 04:21)
长安街夜景四看点:天安门 复兴门 木樨地 建国门 (2002/10/03 03:56)
天天能看长安街亮丽夜景 (2002/09/25 17:17)
长安街将再添大片绿地 (2002/09/20 02:59)
图文:长安街上“象鼻”吸尘 专门对付垃圾死角 (2002/09/09 05: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