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为你的指甲美美容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14:51 光明日报

  作者:孙敏

  时下,在一些大城市中,以体现高档次的指甲修饰艺术为特征的美甲,正渐为时尚女性所关注。

  美甲绝不像大多数女性概念中的涂指甲油那样简单,其特色是通过精致的操作工艺,弥补残甲、断甲及指甲凹、短、粗等缺陷,使其变得饱满、修长、美观。

  美甲过程中,运用不同材料、技艺,塑造出来的指甲主要可分为水晶甲、丝绸甲、GEL凝胶甲、尼龙甲等几类,这几类“特殊指甲”均可与自然指甲浑为一体而不露痕迹。水晶指甲,是目前较流行的一种,其风格高贵、典雅,坚固耐磨。笔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水晶甲中以法式水晶甲特色较为突出,白色的“指尖”,淡粉色的“甲床”,粉白相连,自然而和谐。品位高雅的女士、身披白色婚纱的新娘都适宜选做法式水晶甲。丝绸甲,看上去给人以轻且薄的感觉,兼具丝绸般的感受,深受身材苗条、手形纤细的女性喜爱。GEL凝胶甲,则以色泽晶莹剔透见长。

  更进一步的美甲内容是彩绘指甲,旨在使美甲效果更上一层楼,比如,在塑造好的水晶甲面上,绘制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图案,如小草、小花等。彩绘指甲有手工绘制和使用现代“水贴”图案两种。手工绘制,图案及色彩的搭配变化万千。相比之下,“水贴”图案品种少一些,但“水贴”图案也相当漂亮,且使用起来既省时又便宜。有时,美甲师会别出心裁地在塑造过的甲面上贴金箔、亮片等华丽饰物,其效果炫目、抢眼。若出席晚会,那形态美丽、色泽光艳的指甲,将会使女性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美容”后的指甲虽然很坚固,但也不是一劳永逸,一般说来,每隔两周,需对塑造过的指甲进行修复,以保证其完美无瑕。为了保护指甲,隔一段时间要让指甲“素面朝天”数日。由于水晶甲、凝胶甲等非常坚硬,要用特殊的药水才能将指甲上的水晶粉、凝胶等泡掉,所以,欲使指甲“还原”,最好不要自己处理,而宜请美甲师代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相关报道:画出好气色——魅力妆容三部曲 (2002/09/16 16:27)
精致妆容DIY (2002/09/13 15:56)
新鲜人妆容备忘录 (2002/08/27 15:08)
2002春夏巴黎奇异妆容装扮(组图) (2002/06/24 10:46)
2002年时尚妆容步入高调彩妆时代(图) (2002/05/08 12: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