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自驾车游柬埔寨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23日11:53 生活时报

  作者:方向荣

  “十一”的熙熙攘攘刚刚散去,却到了有“闲”人士出外游玩的大好时光:景点因为人群的减少而更加美丽,交通因为车辆的减少而更加畅通——你有自由支配的时间吗?有,就和康辉一同到柬埔寨自驾车吧!近日康辉总社推出“自驾车柬埔寨九日探秘之旅”,每周五成团即发,柬境内全程使用韩国或日本制造的四轮驱动空调越野车,4人一车,专业汽车维修人员全程陪同,让您在畅通、安全的氛围中保持与原始风情最近距离的接触。

  柬埔寨王国位于中南半岛的南部,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及宗教深厚且充满神秘色彩。在其境内,除了为数众多的宫殿、佛寺和尖塔之外,更有与

长城、金字塔、婆罗浮屠并称为四大奇迹的吴哥古迹。柬埔寨自驾车九日游将穿越金边、乌顿山、马德望、诗书峰、波贝、吴哥古迹等常规行程不可能前往的地方,体会富有特色的柬埔寨风情。

  金边是柬埔寨首都,东边为名胜古迹云集的老城,西边为新区,有宽阔的林荫大道和众多的公园、草坪及现代化的建筑等。著名的金边王宫华丽壮观。

  波贝地处柬埔寨西北部,是柬泰边境重镇。现在由于柬政府开放边境,波贝成了开放的城市,被誉为“东方的拉斯维加斯”。

  诗书峰是柬埔寨主要公路的交汇处,其独立于平原之中,集幽、险、奇于一身,是柬境内重要的旅游景点。

  磅清扬地处洞里萨河畔,水产丰富,在此可以看到独特的“水上人家”的生活情景。

  吴哥古迹是柬埔寨古典文化

建筑艺术中的一朵瑰丽的鲜花,也是人类古代文明的灿烂瑰宝。雄踞在金边西北约310公里处的吴哥古迹群,是柬埔寨吴哥王朝的都城遗址,现存古迹主要包括吴哥王城(大吴哥)和吴哥窟(小吴哥)。全部用石头建构以及精美的浮雕艺术是吴哥古迹的两大特点。吴哥古迹始建于公元802年,前后用400余年建成,由于经历了25代皇朝的管辖,所兴建的庙宇、城墙上的雕刻和神像甚至宗教也有所不同,各有特色,令人叹为观止。

  在柬埔寨境内自驾车,一路走来,风光就在身边,保持与真实风情的最近距离接触。

  旅游提示:

  语言:柬埔寨的官方语言是高棉语。在金边市与暹粒中心区以外的居民大多只会说高棉语。

  货币:柬埔寨的货币名称是Riel(瑞尔)。各大城市都有货币兑换事务所,华人城可用人民币。

  购物:金边与暹粒两个主要中心区是购买手工制品与纪念品的好地方。许多游客喜欢购买以棉织或丝绸做的格子头巾、围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自驾车游记--丙中洛的星空(一) (2002/10/21 16:02)
自驾车北京周边游 (2002/09/27 18:10)
十一自驾车宁夏行 (2002/09/23 10:33)
“十一”长假经典自驾车出游路线推荐 (2002/09/18 11: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