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迷酒吧:一间收集失恋男人的仓库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12:17 精品购物指南

  酒吧,是一间收集失恋男人的仓库。

  女人的影子总是很容易插到孤独的男人和酒杯中间,纵然是从北京逃避到上海,也是躲不开的。晚上11点半后,女人就是拿着一杯白兰地,一边数着她的好和不好的心情,数着盒子里火柴的单复数,来推断他是不是真的爱自己。晚上的时候,表面坚强的男人蜕化成脆弱的女人形态,如果没有和一杯酒在音乐里谈谈心,就会睡不着觉,乳白色的墙和倒挂着的酒杯都沉默不语的看着你,让人觉得上海的酒吧是如此安静,让你出来进去都不会碰到任何人,只有你带来和带走的感情。

  北京的酒吧给人的感觉是团体聚会,所以渴望爱情的人基本上很少去。因为在那里,你不可能散发爱情或接受别人的爱情,即使有一点机会,也在众多暧昧的微笑中,打乱接受的信号波。北京的酒吧要么是没有女人关注你,要么带给你一群女人,让你的感情过了冬天,就被炎热暴晒,没有春秋两季,所以不要带你的爱情去,也不要带你的希望回来。和有一点点醉的风一起回家,倒是有几分轻松,也有几分淡淡的难过。

  不要以为你穿越海洋,就可以丢掉烦恼,男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知道生活?谁知道呢,起码在悉尼一个小酒吧里,没有人会告诉你答案。蓝色的灯光穿过洋人厚实的肩膀之间的缝,投放在你的眼睛里,你听着知道意思但不了解感情的文字,反倒有一种轻松。说出的爱和痛苦,没有人会介意;也同样没有谁想谁在说,谁又在听。进来是一片宣泄的天空,出去是一个倒在墙边痛苦的影子。女人要错过多少男人,才知道爱情呢?谁知道。

  避雨是一个很好的逃进香港酒吧的理由。当然,很多时候是在心情下雨的时候,反正也没有人介意你是不是真的有把伞。如果运气好,也许会遇到一个同样在爱情中迷路的女同伴,可以一起拼酒,一起谈谈迷路的感觉。但是,仅仅是感觉而已,不要打她用口红写在你手心里的电话,否则你就会重新去别的酒吧,躲开她的下雨天。不要弄的来的时候淋湿,而出去的时候淋透,香港本来就是很潮湿的地方,所以要烤干自己的感情很难。

  酒吧,是一间收集失恋男人的仓库。(文/雨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江南吃酒 风情无限 (2002/09/27 17:29)
网友推荐:吃在高粱桥 (2002/09/19 09:35)
吃在北京网友推荐之问答篇 (2002/09/11 16:32)
吃在北京之网友今日推荐 (2002/09/11 12: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