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最喜欢上海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11日15:55 江南时报

  我记得小时候每天早上,我爷爷总是拿着根筷子到饮食店,然后把油条串在筷子上,再买几只大饼。我比较喜欢吃甜的,只为了里面糊状的糖浆。还有那种胖∪型的“糖饺”和豆沙“麻球”都是我比较爱吃的。但我这人很奇怪,肚子饿的时候绝不吃甜食。要不然会马上有涨饱的感觉,很不舒服。所以那时候春游、秋游的时候,其他同学都带面包水果。可我却在那年代很普通的长方形铝盒内装上饭菜,那时候叫“饭盒”,现在不知道为什么管叫“盒饭”了。我记得有一回来不及准备,只能到熟食店买牛肉和烤鸡,第二天带到公园,尽顾着分同学了,忘了给自己留点,结果只能吃同学送我的面包,才几口就饱了,胃里难过了一天。

  唉,又扯远了。回过头来说早餐吧。我一般喜欢吃阳春汤面,如果加个荷包蛋的话,那就没缺点了。可惜的是,现在的葱已经没过去那么香了,家里也不备猪油了。还有小馄饨也是我爱吃的,皮薄肉少,搁点虾米,再放点紫菜和蛋丝,想着都流口水。放学的时候,最喜欢买“锅贴”、“糍饭糕”、“油登子”。

  对于锅贴的爱好,我远远大于生煎馒头,锅贴是月牙型的,在煎锅内排在一起的样子很有趣。我吃到现在,尤其清真馆的牛肉锅贴最是好味。“糍饭糕”也就是把米饭弄成片状方型的样子,稍加点盐放在油里炸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说到“油登子”,那是我最喜欢吃的小吃,从来就没吃厌过,和“糍饭糕”一样是放在油里炸,所不同的是要用器具。在一个铝制的椭圆型的勺子底部先涂一层面粉糊,然后往里面放上萝卜丝、韭菜等素菜,很少有人放肉的,接着再往上涂满面粉糊,不超过勺面,把勺浸在滚油里,勺柄上有个小钩正好挂在锅边。这样等上一会,就可以取出来了,“油登子”的口感非常好,外脆内软。(文/奴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北京之小吃篇 (2002/10/04 10:17)
全国105座城市特色小吃大阅兵 (2002/09/30 13:03)
网友原创:游西安美食小吃攻略(下篇) (2002/09/23 13:43)
网友原创:游西安美食小吃攻略(上篇) (2002/09/23 12:55)
边走边吃:三峡小吃一路香 (2002/09/16 13:14)
延庆名小吃大全 (2002/09/13 18:42)
食神推荐:成都小吃兵器谱 (2002/09/12 18:07)
浅谈新疆的小吃 (2002/09/09 16: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