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假日成都美食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11日12: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路子8088

  国庆的时候去了趟成都,在市里待的时间不长,但也领略了些成都的美食,有好有坏。

  记忆中的川菜跟现实的出入却大了起来,现在人们都是喜新厌旧,每种菜式也就一两年的工夫,比如香辣蟹等,而当年在的时候最喜欢麻辣烫和回锅肉之类的家常菜式,这次听说成都在流行吃牛蛙,于是在樟茶鸭子店的时候点了,很久没有上,后来就说还没买回来,气坏了。

  聚会的时候朋友问是去吃装修还是吃味道,我们说两者兼顾,就去了皇城老妈。装修真的挺好,特别是入口的侧壁以立体的方式做了民居的效果。环境也幽雅,先在四楼坐了喝茶,聊天很随意,茶也清香。晚上等到快九点了才有位(我们人多),叫了鸳鸯锅,汤是浓汤,香气溢出来,让我们兴奋。但入口之后味道却一般,不够鲜,让人失望。

  吃有晚是在钟水饺,朋友推荐甜水面,这次就有些感觉了,百般滋味在口中,回味无穷。结论还是成都的小吃好。

  最后一餐在阳光餐厅,水煮粉蒸肉,有点新鲜。边吃边感慨,说成都还是个好地方,生活安逸,吃还在其次,满眼美女才是真正的享受。听说成都人对城里的饮食也有不满,纷纷跑去

都江堰等地方,这倒是跟广州一样,图个新鲜的乐趣。

  朋友说鱼片也可以回锅了,不知道是怎么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吃在成都:豆花、锅盔、叶儿粑 (2002/10/04 10:38)
两天吃遍成都老字号 (2002/09/25 12:44)
食神推荐:成都小吃兵器谱 (2002/09/12 18:07)
北京生活“吃在成都”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9/06 14:34)
独门拙见:成都好吃的地方 (2002/09/06 13:52)
成都小吃风情探 (2002/08/19 13:36)
百菜百味的成都小吃好吃不贵 (2002/05/22 10: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