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就爱洗碗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09日16:15 新浪生活

  文/云叶茑萝(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有人爱吃,有人爱做菜,可有人爱洗碗吗?

  有,在下.

  也不是天生爱洗碗的.打小父亲就让我学着洗碗,说是小孩子要有爱劳动的好习惯,长大了才会有出息.到现在出息没怎么长,倒是爱上了洗碗.

  是什么时间爱上的,记不清了,只知道自己做菜不是一流水平,但洗碗倒是可以评个先进.从第一次算起来,总有二十年冼龄了吧?

  有时听人家两口子为洗碗划拳甚至不愉快很不理解,不就洗个碗吗?至于吗?

  在我们家,老公是从来不做这项工作的,他喜欢炒菜,当然了,那是十足创造性的工程.完膳后他老人家习惯往沙发里一摊,过他的烟瘾,至于桌上那战后的沙场,他是不会再看一眼的.

  那就让我来吧!

  收拾好碗筷杯盘,送进水池,让清凉的水流过手指,倒入老牌的白猫洗洁精,加入少许热水,好了,开始洗碗吧!

  为什么洗碗时一定要不高兴呢?不可以想一点开心的事吗?想一想,今天吃的酸菜鱼味道还真不错,老公的手艺好象又长进了.明天吃什么呢?要不简单点,来个油焖大虾?上面搁点香菜?算不算一道"落叶琵琶"?对了,老公想吃猪脚好久了,还要弄个猪蹄汤?素菜呢?来个青菜炒香菇如何?问老公"你明天想吃什么?"他老人家答得妙"随便"!

  这可难办了?我还真就没听说过这道菜.

  心里盘算着,不知不觉中,碗盘经过一番洗礼已经出落得白白净净,晶莹可爱.然后不要浪费,将还有利用价值的洗涤液将炒锅油烟机再擦洗一遍,再将所有的东西再用清水过两次.最后,将它们各归原位,好了!

  结束任务,上网去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日记:吃在春城二日 (2002/10/06 10:07)
食神眼:吃在北京之炸糕篇 (2002/10/04 11:06)
小吃在成都:豆花、锅盔、叶儿粑 (2002/10/04 10:38)
食神眼:吃在广州西关 (2002/10/04 10:27)
食神眼:吃在北京之小吃篇 (2002/10/04 10: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