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 吃遍广州小吃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09日13:35 新浪生活

  文/凤舞九天(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去上下九路、第十铺逛街,一路可以吃过去:什么韩国烧烤鲜鱿鱼、台湾珍珠奶茶、香港咖喱鱼蛋(就是鱼丸子)这些舶来品和茶叶蛋、棉花糖这类全国各地都声称是它们特产小食的传统产品就先不提了,你可以吃到:

  广州最地道的小吃——萝卜牛杂(真是牛杂,有牛腩、牛筋、牛软骨、牛喉头、牛肺、牛心、牛肠等多种选择),还有趣香饼家门口现做现卖的新鲜鸡蛋卷、凤凰蛋卷(里头包了芝麻花生糖馅的方型小包包状的蛋卷)、龙须糖;顺德李禧记的南乳花生、牛耳朵、大良崩砂、糕煎、黑芝麻糖、花生糖;

  爱吃炖品的,可以跑去十八铺南路吃已经有将近30年历史的“群益炖品”的多种炖品:从最贵也不过十几元的迷你佛跳墙,到最便宜好吃的天麻炖猪脑、无花果炖猪心肺、炖兔肉...嘿嘿,又好吃又滋补!

  爱吃甜品的,可以去第十铺路上的“南信”或“杏花楼”,推荐他们的“凤凰奶糊”、“双皮奶”、“姜撞奶”等甜品,还有“美都冰室”也不错,再就是多宝路的“开记”甜品,它家的小汤圆,还有冰花马蹄沙太好吃了!开记隔几个铺位,还有一挡开了好多年的咸酸档,转卖用醋、盐水腌的各种时鲜蔬果,如木瓜、黄瓜、姜等,就是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罗。

  再就是街头大卖特卖,久盛不衰的“鸡蛋仔”,就是一种现烤出来的圆圆的小

蛋糕,哪个香啊!^_^

  另外广东一大特色就是凉茶,消暑下火,去痘治感冒,有各种不同功用呢,如果你不怕苦,可以挑战一下“二十四味”、“斑砂凉茶”,如果怕苦,呵呵,喝“五花茶”、酸梅汤或者馋猫最喜欢的火麻仁吧,正好,火麻仁凉茶还是消食的呢!^_^另外龟苓糕也推荐大家吃吃。凉茶现在都连锁经营了,著名的有黄振龙、平安棠、阿贞凉茶等,凉茶铺现在多种经营,还有卖盐局的小鹌鹑蛋、茶叶蛋、椰子汁等

  如果饿了,就吃吃广州街头的另一种小吃吧:猪肠粉——米浆做的粉卷成猪肠子样,蒸熟,用小剪刀剪成小块,淋上甜酱、芝麻酱、辣酱、芝麻,用小竹签挑着吃,别有风味呢!

  另外,满大街的云吞面、布拉肠粉、生滚粥小档都可以同时让你馋水直流的舌头和饥肠辘辘的肠胃得到满足!如果怕一家家试吃太麻烦,就直接去“西关人家”好啦,还有“银记肠粉”的布拉肠粉,可是获过奖的呢!^_^

  还有莲香楼,它家最著名的红绫酥、黄绫酥、白绫酥、棋子饼甚至

月饼,一年四季都有售,可以试试的,都是有历史的点心呢。嘿嘿,如果你够厉害,还可以在宝华路的一条不起眼小巷里找到“陈添记爽鱼皮”,15元一盒,好吃极了!还有“妙然香”潮州面馆,它家的鱼皮饺太好吃啦!

  除了小吃,如果要吃大餐,我推荐一些便宜的:

  广州酒家:真是名牌老店,尤其是他们在文昌路的总店,什么时候都不会让人失望,水准保持得非常好

  顺德文信:连锁经营,小北路那家主要吃顺德小炒,天河路里头一家小的更妙,可以吃“啜鱼”,便宜又好吃,嘿嘿,馋猫加菲结婚后请一众猪朋猫友在这大搓一顿呢!

  张记清补羊肉:在云山大酒店附近,便宜而好吃

  其中一家南岗海鲜城:在东山区珠江宾馆内,海鲜便宜,上菜也快,可以满足来广州吃海鲜的朋友的馋虫

  泰康路的“新泰乐”,大排档经验,东西很好吃,够地道!^_^

  还有很多很多,再写下去就更没完没了乐,而且我也会被自己的口水淹死,我先不写乐,祝大家吃好!玩好!

  广东、广州都是很友善的,虽然有些广东老一辈人叫外省人“捞佬”、“捞兄”,不是很好听,但是这个省这个市,永远能容纳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在这里发展、落地生根,有很多从其他地方来的人,在广东、广州,用他们的努力、智慧,取得了成功,成为广东人、广州人,把那里当成他们的家的。所以,广东人、广州人,其实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概念,不单单指那些说粤语的人群。硬朗的粤语,说出来掷地有声,但是,对朋友,我们永远也会说“欢迎”!^_^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广州西关 (2002/10/04 10:27)
北京生活“吃在广州”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9/06 14:44)
广州吃烧鹅 (2002/08/26 13:26)
广州食色:吃路边摊 (2002/03/26 13: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