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四方:国庆游西安之口水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09日11:09 新浪生活

  文/lj87960314(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国庆长假,因觊觎西安美食已不是一天两天了,遂携网友之“游西安小吃美食攻略”直奔西安而去。下车当日便直奔西安钟楼附近的回民街,亦称小吃街。先后领略了各种美味小吃。

  先从印象深刻的说起吧,名闻遐迩的贾三灌汤包不过尔尔,我尝了三种馅的,三鲜,牛肉,羊肉,感觉味道并不是很鲜美。倒是彼店中的一款酸辣肚丝汤完全收服了我的胃,那叫一个爽啊,酸酸的,辣辣的,还有胡椒面的味儿,如果谁感冒了包能帮你治好罗。

  再就是烤肉,当然是牛羊肉了,那不可能卖猪肉的,甚至连提也不要提猪这词,我们一帮朋友平素喜欢拿来开玩笑的那天也时刻提防着别把那字给冒出来了,呵呵。我好象没吃到过那么嫩的羊肉,还有牛蹄筋,单说牛蹄筋吧,在家吃时总感觉是比较硬的,很有嚼劲,在那一吃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入口就感觉软软的,嫩嫩的,几口就下去了,却也不失嚼头,很美。倒是牛肉一般,不出味儿。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吃烤肉一定要点上几杯在回民街好象很风行的冰镇酸梅汤,吃一口烤肉,喝一嗓子酸梅汤,哇,绝了。

  另外那位网友隆重介绍的红红酸菜炒米我也去吃了,才发现原来就是我们湖南人平素在有剩饭时才顺便炒上一碗的酸包菜肉丝炒饭,虽然爽口,于我们来说却是太平常不过的了,本小姐都可以做得比那更好吃,呵呵。各地对吃的称谓看来还颇有些差异,比如在那家店看到一菜名叫鸡蛋醪糟,点上一份来一看,哟,敢情就是咱家那甜酒冲鸡蛋拉,哈哈。

  至于羊肉泡馍和肉夹馍,我特意去了正宗的老店,不过感觉味道也一般,倒是觉得满好玩的,一点一点地掰馍,要掰得如黄豆般大小,再放入已编号的碗,等着他们端回去浇上羊肉汤再端回来,加上些香菜末什么的就可以吃了,好这口味的应该还是会喜欢,因为汤很劲道,也很清淡,而馍也很有嚼劲,还算不错拉。最好笑的是挨着我们的几位大叔掰着掰着不耐烦起来,撕下几大块仍有些生面的馍就往嘴里扔,口齿不清地嚼着,还在那说,好吃好吃,哈哈!

  出了那块,解放路上有家饺子店卖同样出名的酸汤饺子,我也去吃过了,那酸汤饺子实在算不上酸,倒象是把饺子当馄饨在开汤呢,呵呵。不过该店的羊肉馅和三鲜馅饺子不错,各种凉菜也很美味。

  还有一种专门在回民街推车贩卖的镜糕味道很不错,小小的碗状,五颜六色的,才五毛一份,建议不加糖,感受其原味。

  有一种在

兵马俑附近有买的石头烙饼也不错,我看当地人就是将调好的面往大小均匀的极光滑的石子上一搁,下头放着个烤炉,不多会一张凹凸有致的大圆饼就出来了,极脆极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吃在成都:豆花、锅盔、叶儿粑 (2002/10/04 10:38)
食神眼:吃在北京之小吃篇 (2002/10/04 10:17)
全国105座城市特色小吃大阅兵 (2002/09/30 13:03)
食神随笔:天生小吃狂 (2002/09/26 19:31)
网友原创:游西安美食小吃攻略(下篇) (2002/09/23 13:43)
网友原创:游西安美食小吃攻略(上篇) (2002/09/23 12:55)
网友推荐:爆肚与台北小吃 (2002/09/16 13:40)
边走边吃:三峡小吃一路香 (2002/09/16 13: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