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吃在广州西关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04日10:27 新浪生活

  文/了了4890(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虽然我不是地道的广州人,但是我非常喜欢广州西关的小吃,总觉得西关的小吃代表了整个广州的小吃,所以每当有外地的朋友来广州,要求我带他们去吃广州有特色的东西时,我总会带他们去西关--个最能体现“小吃在广州”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广州最棒的小吃。

  在西关范围内,专营具有广州特色的小吃的大小食肆数不胜数。大的如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泮溪酒家等,小一点的有“银记”、“伍湛记”、“南信”、“欧成记”……

  西关具有代表性的小吃有:“银记”肠粉;“欧成记”上汤鲜虾云吞面;“伍湛记”的及第粥、鱼皮粥;“广州酒家”的灌汤饺、虾饺、烧卖、萝卜糕、芋头糕;“泮溪酒家”的马蹿糕、炸竽角;“莲香楼”的鸡仔饼、老婆饼和龙凤结婚礼饼;“南信”的双皮奶、姜撞奶和牛三星;“林林”的牛杂和猪红汤;“顺添记”的凉拌鱼皮……

  这么多好吃的东西,如果想一下子都试遍,也不是不可能的了。因为在上下九路、十甫路一带有几家食肆都将西关小吃聚集一堂。

  首先是荔湾广场内的“西关人家”。走进“西关人家”仿如走进了古时的西关大屋,木雕屏风,石青墙和鸟笼,汇织成了一幅立体的岭南文化画卷,据说这是第一家将西关小食聚集一堂的食府,集荔湾艇仔粥、南信双皮奶、欧成记上汤鲜虾云吞等名食为一体,要想一次尝遍西关

美食,在这里就绝不会“走宝”了。

  其次是“荔湾名食家”,它是集“欧成记面食”、“伍湛记粥品”、“南信牛奶甜品”三家于一身的小吃老字号。最后是“南信双皮奶”---老字号奶品店,现在增加了各种汤面,味道也相当不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延庆名小吃大全 (2002/09/13 18:42)
食神推荐:成都小吃兵器谱 (2002/09/12 18:07)
浅谈新疆的小吃 (2002/09/09 16:30)
温馨的郑州小吃 (2002/08/22 17:31)
成都小吃风情探 (2002/08/19 13:36)
蜀香村——“辣族”零点的川味小吃 (2002/08/15 15:15)
风味小吃:风味独特的凤凰小吃 (2002/08/14 18: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