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吃在北京实惠地儿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0月04日10:10 新浪生活

  文/经典愚氓(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在北京,算是想吃什么有什么,可要是有想吃好有不想花太多的钱,可要动一番脑筋了。

  首先说到北京四处可见的料理,我个人觉得要是去和几个朋友吃日本料理是很不合算的,而且价格贵得吓人。我还是首选,西四附近的一家韩式料理,名字记不住了,环境不错,推荐:冷面,凉菜:拌鱿鱼。味道很不错,凉拌的鱿鱼伴着一些冰碴,上边满满的辣酱。如果你拒绝吃国外的,那么推荐,新美院,花家离附近的湖南风味的“潭州菜“称道的米饭是用

  小泥碗装,既能吃得饱又不浪费,价钱很合理。

  清真回民的馆子知道得不多,但不得不说的是在沙滩附近,离美术馆不远的一个看起来还算大的馆子,里边的“红烧松肉卷”,真的是不可不尝。我们大部分人还是喜欢吃家常菜,我首推:西四回走一些,的一家馆子,名字叫得很有意思“太老实”,看着名字就知道了,价钱又便宜又味儿美。如果你不想在北京城里为了吃就找来找去,住在朝阳国贸附近的就可以去一家在在工艺美院对面的国营馆子,里面有“红烧狮子头”你可以尝到真真正正的北京味儿。

  北京有名的卤煮,我大概会选这两家,一是在宣武门崇光百货对面的“天桥卤煮”店面不大,但是卤煮绝对是有着十足的北京味儿,还有就是东四的一家以“羊蝎子“卤煮“疙瘩汤”有名的店了。位置很好找隆福斯后面肯德鸡的对面。

  要吃惯了快餐,讨厌死了肯和麦,我推荐,北太平庄

北京师范大学附近的,“好运站点’那里的咖喱饭做得有滋有味,而且,三明治一定是比“赛百威“优秀的多,价格更是合理,快餐里面算是便宜。!!!你也可以不喜欢吃比萨,也讨厌在“必胜客”的外面无聊的等位子,那你为什么不去尝尝“斯乐斯基的”比萨饼呢?位置:东方新天地,双安商场。

  我不是小资,可我不讨厌咖啡,普通人首选,“星巴克”其实也是我的首选,在这里推荐的:嘉里中心地下一层“德国面包师”店面虽小,可里面的冰咖啡不比星巴克的差,要是有点饿了,里面的饼干,点心,面包,等味道上佳!

  要补充的是“咖啡语茶”难喝,又死贵!

  冰激淋,夏天的代名词。首选:美国31色,要是你有的是钱就是国贸的“哈根达斯”,要是再普通一些:dq.

  外面的吃世界很精彩,可我最进却迷上了在家里享受火锅的美味儿,交到几个朋友,围坐在闷热的厨房里,烧开一锅水,买到现成的东西,想吃什么涮什么!虽然是满头大汗,却吃得不亦乐乎。

  要是友人真得像在家里吃火锅,我推荐:崇光百货地下一层的超市,又买一种带盒的各种鱼丸,蟹丸,虾丸等的什锦,味道好极了!

  写这么多,主要是自己尝出来的,各位友人满不满意还要看自己的嘴和胃。

  苟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常去的韩国烧烤 (2002/09/25 13:33)
网友推荐:美味蟹餐DIY (2002/09/20 19:09)
网友推荐:感觉天府山珍 (2002/09/20 10:09)
网友推荐:桂林阳朔美食列举 (2002/09/20 09:53)
网友推荐:上海的经典烧烤地儿 (2002/09/20 09: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