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幸福就是菜包饭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30日14:41 新浪生活

  文/萨巴蒂娜(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昨天回家,都已经很晚了,街边的小贩还是没有散去。有一个卖菜的女子,站在昏黄的路灯下,面前一块塑料布,上面摆着几堆蔬菜,眼睛切切的看着我,说:“买堆生菜吧,一块钱。”真是不忍心埋没她的那点小小的希望,我掏出一块钱,说:“我买一块钱的。”那个女子很开心的俯身给我装了一大堆生菜,塑料袋装不下,我只好抱着。

  那堆绿油油鲜嫩的生菜,如同一丛绿色的玫瑰,被我紧紧抱在怀里,坐车回家。路上我有些恍惚的微笑,想起很多年前也是曾经怀抱着一束这么大的玫瑰,沉甸甸,还往下嘀着水,快乐癫狂的日子,只是玫瑰如梦幻,而这丛生菜,却是这么真实。

  一到家,扔下包,踢掉鞋子,甩掉外套,什么都不管,先把那一大包生菜的三分之一泡在水里。然后洗一碗东北大米放进电饭锅里,按下煮饭闸。在煮饭的空档,切一点小肚,炒了一个韭菜粉丝,炒一个鸡蛋用铲子铲碎,把周日做的炸酱取出来放在饭桌上,再一叶叶把那些生菜洗干净,洗的水灵灵,透着鲜亮。

  饭好了,我取一个小板凳,坐下来。取一片菜叶放在手心,然后抹一层酱,铺一层米饭,再铺一层小肚和韭菜粉丝,就这样卷起来吃。太好吃了,我都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放什么劳什子音乐,连书也不想拿来佐餐。吃一个,包一个,吃了一个又一个菜包饭,吃的满手满脸都是饭粒,吃的我笑迷迷的。恍惚听见电话响,都没有去接。并没有音乐,可是我好似听见耳边有人唱:“And I don't know if you're an illusion

  Don't know if I see it true

  But you're something that I must believe in

  And you're there when I reach out for you

  Love is one big illusion I should try to forget

  but there is something left in my head”

  什么是幸福?幸福就是菜包饭,嘻嘻。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怀念我的泡菜坛(网友原创) (2002/09/25 13:09)
小尝京味之唾液篇(网友原创) (2002/09/25 12:52)
网友原创:游西安美食小吃攻略(下篇) (2002/09/23 13: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