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好吃不过东北大蚕蛹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8日15:15 新浪生活

  文/史酷比皮皮(新浪网友)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俺妈妈那辈的祖上是东北银,所以即使俺们家扎根在北京,俺们家还是有一些亲戚朋友在东北那疙瘩,所以俺家亲戚一来北京就会给俺带些东北的土特产,什么黑木耳、香茹、松子、山里红皮儿,但俺最喜欢的是东北大蚕蛹。

  东北蚕蛹象东北银一样个儿大,据说那边的蚕都是放在树上养的所谓的山蚕,东北银吃蚕蛹讲究先把蚕蛹煮了然后放上盐淹,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鲜香味儿。每次俺家亲戚来就给俺们背来一大麻袋蚕蛹,俺家总会得一白布口袋的,于是这东东就成了俺们看电视时的美味零食。

  那蚕蛹有大拇指般大小个个饱满,一咬一泡儿咸鲜汁先进入嘴中,紧接着口感就变成如吃豆腐般的滑嫩,于是俺的舌头开始寻找中间的那粒硬屎(这是俺自己起的名字),找到后一点一点的咬碎实在是过瘾。

  蚕蛹的皮是不能食的,于是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就剩一堆高高的尸体皮儿。俺爹是南方银是绝不吃这个恶心东东的,并且俺爹总是用鄙视的目光看着俺和俺妈,俺们又没吃人肉不管他美味当前还是先享受为快。

  于是俺和俺老妈不顾一切如醉如痴的享受这份美味,俺最喜欢的还是找寻那粒屎的过程,象挖掘宝藏似的找到后决不手软一口咬碎它。据说蚕蛹这东东是高蛋白食品特有营养,怪不得那个人人面黄肌瘦的年代俺白胖白胖的呢(俺胡说呢)。

  后来北京也有蚕蛹卖了,但都不如俺家亲戚给背来的好吃,俺已经好多年不那么残忍了,到不是俺立地成佛了而是俺家亲戚不开丝厂了,所以俺也没的吃了俺只能流着哈拉子在梦里过过瘾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京城25家特色餐馆 (2002/09/27 15: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