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京城麻辣大鱼头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6日17:29 精品购物指南

  自从出现了麻辣鱼头、鱼头泡饼流行菜后,北京人越来越精通吃鱼头。如今的鱼头菜丰富至极,遍及各类菜系。

  川味:麻辣鱼头

  麻辣鱼头火锅,保持着辣色鲜艳、辣感柔和,不上火等特色,仍得到不少京人的喜爱。虽说鱼头店的生意不像以前那样火,但国内最大的火锅连锁店——谭鱼头的生意还很说得过去。

  湘菜:剁椒鱼头

  从没有像麻辣鱼头那样风光过,但吃湘菜的人还是很忠实于剁椒鱼头的。这道平常之至的菜式,能把椒香鱼鲜弄得出神入化,着实不是一件易事。火宫店品品剁椒鱼,也许是件很风光的事。

  淮扬菜:沙锅大鱼头

  天目湖沙锅大鱼头,在京城晓有名气,也因此道菜,金翅鸟、景苑食府两酒楼出了名。天目湖特有的硕大鱼头,以七味五料调制的奶白鲜汤,清清鲜鲜的味道,诱人至极。

  

粤菜:生口者鱼头/鲍汁鱼头

  广东菜中,有一类为生口者系列,生口者是粤菜的一种做法,即把生鲜之料放入沙锅中干炒,因不加水,烹制时发出“口者口者”声,因此得名。此类菜最大的特点就是“浓香”。生口者鱼头,把浓郁的料香与清鲜的鱼香融合得适到好处,如今也倍受食者喜爱。

  如果你到高档一些的粤菜馆,也许还会见到这样一道菜——鲍汁鱼头。这绝对是一道创新的菜,把浓郁的鲍汁与鱼头这类河鲜共治一碟,汁浓味厚,的确别有一番风味。

  京菜:水库大鱼头

  也许你是个好玩之人,郊游到密云,必会品过水库大鱼头。密云水库水质好,鱼肉极鲜美,以此鱼头为料,只粗略加少许家常调味料,耐心熬制罢了,便可以品得一锅极具农家风范的美味,使得户外生活快乐至极。

  随饕客品鱼头,吃的是美味,感的是新奇,享受的是你的大脑。(文/晓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可爱女人之吃醋四法 (2002/09/25 18:16)
网友推荐:常去的韩国烧烤 (2002/09/25 13:33)
网友推荐:美味蟹餐DIY (2002/09/20 19:09)
网友推荐:感觉天府山珍 (2002/09/20 10:09)
网友推荐:桂林阳朔美食列举 (2002/09/20 09: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