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白酒也热闹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4日17:27 精品购物指南

  有报道说,喝葡萄酒的人比喝其他酒的人收入更高,更有情趣,更注重生活品位。但实际上,众多的流动人口,不同的风俗习惯,使北京的白酒市场逐渐形成了开放性格局,全国各大品牌白酒在北京都有自己的消费群。

  与全国各地高档市场相似,五粮液、剑南春、茅台三大品牌独领风骚。其他品牌如泸州老窖、精制全兴、五粮醇、小糊涂仙也比较多见。在高档酒市场上,香型之争并不明显,浓香型的五粮液与酱香的茅台北京人都同样认可,两大名酒的供货渠道又畅通,所以五粮液、茅台销得自然不错。

  中档市场的品牌之争更激烈。

五粮液系列的金六福、浏阳河、江苏的双沟、洋河以及清香型代表山西汾酒,市场上销量都不错,但真正占市场主流地位的是京酒和北京醇。京酒的主流价位在15元左右,据经销商说,京酒在北京市场上已经旺销了两年,每年的销量都在四五千吨左右。

  低档市场主要是咱北京地产二锅头的市场,红星二锅头、牛栏山二锅头等10多个品种瓜分了低档市场,沱牌、绵竹大曲的市场份额相对来说较低。据调查,为抵减白酒消费税调整带来的利润减退,二锅头率先揭开了低档酒涨价的序幕,因其良好的品牌忠诚度以及其完善的销售网点,市场占有率却没有明显的滑坡。

  据到各大商场、超市促销员介绍,北京人买白酒受广告的影响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