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推荐:美味蟹餐DIY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9:09 新浪生活

    文/波西米亚混不吝(新浪网友)

  看见有人问螃蟹,尽管我认为蟹非清蒸皆为暴殄。看今日冷风飕飕,就给个螃蟹火锅大家尝尝。

  螃蟹掀壳儿去了鳃,一切两半各色鱼丸,海鲜随意蔬菜随意,别涮茼蒿,坏了味道。

  买胡椒一两,不是粉,是白胡椒粒。香草小茴香适量,开锅捞出。高汤一锅,鸡汤吊的就可以了,不用太厚的。盐适量,豉油适量(太多了汤不白),不可用豆豉,苦了。葱姜切段,少量即可。挑一碗蘸料,依昨日所说三和油即可,或油碟,麻酱料要不得的。

  胡椒汤成,万里飘香,开涮,随意。吃完一身汗。

  今天这样的天气吃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最先吃是在SH齐辣,本是齐秦家的妖蛾子,被我学了来,呵呵,怎么觉得徒弟倒比师傅的味道更要上乘?!

    文/篮婪(新浪网友)

  啤酒蟹(

微波炉篇)

  材料:花蟹600克(约1斤),姜15克(约4钱),

  葱30克(约8钱),蒜头4粒,花椒1/2茶匙,

  八角1粒,啤酒200毫升,盐1平茶匙。

  烹调步骤:

  (1)花蟹洗净,斩件(见图1-4)

  (2)姜去皮切片。

  (3)葱洗净切度。

  (4)蒜头去衣切碎。

  (5)把所有材料拌匀,加油1汤匙,同放在盛器上,盖上保鲜纸,留一开口处疏气,高火煮4分锺即成。

    文/侃姐儿(新浪网友)

  金秋蟹味馋人

  蟹的吃法多种多样,有清蒸、有醉制,也有将蟹肉蟹黄拆下,作主料或配料的。较为著名的蟹菜有扬帮的蟹粉狮子头、

芙蓉蟹斗;广帮的蟹肉排鸡腰;本帮的清炒蟹粉;苏锡帮的炒蟹黄油、蟹黄扒蘑菇。家常有油酱毛蟹、腐皮咸肉蒸毛蟹、面拖蟹、锅仔蟹等。下面介绍几款适合家用的蟹味菜。

  一、清蒸大闸蟹

  制法:将活大闸蟹用毛刷子刷去身上脚上的脏物,洗清后用绳子扎紧,放笼格内大气蒸熟,取出,吃时蘸以姜醋料即成。姜醋料配方:去皮生姜斩细末25克、白砂糖2调羹、米醋50克拌合即成。(注意:此蟹不易多食,一是性寒、二是易磨破嘴皮子)

  特点:色泽大红,肉鲜香嫩,令人难忘。

  二、蟹肉豆腐

  原料:熟蟹肉75克、内脂豆腐2盒

  调料:葱姜汁2调羹、料酒50克、盐5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许、清油75克、葱油调羹、水淀粉50克、白汤300克。

  制法:

  ①活蟹蒸熟一斩二,用牙签拆下蟹肉蟹黄,豆腐改刀成长宽各2cm的正方块。

  ②豆腐块放沸水锅焯水后倒出待用,空锅加清油烧热加入蟹肉蟹黄煸炒一下,喷料酒和葱姜汁,加入白汤、盐、胡椒粉、味精烧开,再烧一会儿,勾玻璃芡,淋葱油即成。

  特点:豆腐白嫩、蟹肉黄香、咸中带鲜。

  三、蟹肉芋艿羹

  原料:熟蟹肉100克、本地芋艿250克。

  调料:葱姜汁1调羹、料酒25克、盐5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许、葱油1调羹、清油50克、水淀粉6克、汤若干、蛋清2只。

  制法:

  ①活蟹蒸熟取肉,本地芋艿洗清上笼蒸熟后,剥去皮,用刀拍揿成泥茸状,蛋清打散匀。

  ②空锅内加清油烧热,放蟹肉煸炒后喷入料酒、葱姜汁,加汤、芋艿泥、盐、味精烧开,勾玻璃芡,关火淋上蛋清和葱油即成。

  特点:色泽雪白,隐约夹有褐色蟹肉,口味鲜香。

  最后要注意一点的是死河蟹不能将肉拆下来烹制菜,因为死蟹有毒,吃后伤身体。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北京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感觉天府山珍 (2002/09/20 10:09)
网友推荐:桂林阳朔美食列举 (2002/09/20 09:53)
网友推荐:上海的经典烧烤地儿 (2002/09/20 09:26)
网友推荐:文书院吃斋饭 (2002/09/20 09: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