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上海提前开打“月饼大战”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7:19 北京晨报

  离中秋尚有两个月,上海的月饼市场却已硝烟升起,洋月饼和国产老字号,各出高招,为赢得市场发起阵阵攻势。

  一向经营法式面包的可颂集团今年率先抢滩上海月饼市场。他们在追逐时尚一族中出高招,月饼馅推陈出新,在7月中旬就推出了咖啡、翡翠、海鲜等新式月饼,独特的外观和鲜滑的口感,果然引起上海前卫年轻人的青睐。克莉丝汀饼屋则试图通过五彩斑斓的包装带给人们尊贵、经典的感受。

  洋月饼的时尚不仅表现在花色上,更渗透到经营理念中。可颂食品公司向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购买了月饼产品责任险,如果消费者在吃月饼时发现质量问题,可以向平安保险索赔。在物流配送方面,他们引入ERP系统,将所有门店联网,以优化其合理库存,用户在上海订的月饼甚至可以到台北去领取。

  与洋

月饼争相求新求变不同,上海老字号的“杏花楼”、“新雅”、“功德林”等厂家处变不惊,仍以传统工艺和民族风情沉着应战。有着80年历史的功德林苏式净素月饼今年将更注重做足“素食”文章,凸现绿色健康和佛文化特色,近年来红遍大街小巷的中国结图案也将出现在功德林月饼的饼面上。(文/沈盈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黑龙江省一超市月饼包装难见绿色 (2002/09/17 09:57)
吃月饼还是吃森林?木盒包装美仑美奂引发争议 (2002/09/03 08: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