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送礼风催生月饼暴利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6:40 南方都市报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中秋月饼价格调查,结果显示,个别超市的月饼价格与大百货商场的价格相差较大。以送礼为主的消费心态促使近年来月饼价格居高不下。

  据调查,广州今年月饼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几家月饼老字号的产品在广州各大商场的价格基本一致,而在部分超市的价格则比商场略低几元钱,只有个别超市出售的部分月饼价格比大商场高。市消委会调查发现,同样一盒趣香双黄莲蓉月,在天贸南大、广百、新大新的售价均为54元,但在岛内价仅售45元,在另一家大超市则售56·8元。一盒月饼在不同商场的售价竟相差近12元。对于近几年来稳定的月饼价格,广州市民多数嫌贵。一位大婶说:“平均10多元钱一只月饼,普通老百姓哪里吃得起,要不是要买来送人,我才不花那个冤枉钱呢。”

  据

月饼业内人士透露,月饼价格之所以这么贵,主要是以送礼为主的消费心态使月饼消费形成了一种消费攀比的怪现象————越贵越有人买,越显得高档,越显得气派。为迎合人们送礼心理,一些厂家想尽办法哄抬月饼的价格。据某糕点公司的经理透露,一盒月饼不算包装费,最高不超过30元,加上包装,总成本一般也只占售价的30%左右。(记者关春瑜通讯员王月范秋霞陈才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酒店月饼利润达300% 200元礼盒成本不超80元 (2002/09/11 07:37)
月饼市场惊曝暴利黑幕 成本占售价30% (2002/09/12 08: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