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月饼市场惊曝暴利黑幕 成本占售价30%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6:29 中国青年报

  中秋未到,包装大战、广告大战、兑奖大战在月饼市场上已打得如火如荼。不少商场月饼价格动辄成百上千元,更有甚者推出了8800元的天价月饼。一盒月饼到底值多少钱?福州市一家糕点公司经理自曝内幕:一盒月饼不算包装费,最高不超过30元。加上包装,总成本一般也只占售价的30%左右。该经理给记者提供了该公司全套月饼的成本资料。

  据介绍,月饼规格有大、中、小3种,各型号的直径、厚度、馅重都有规定,规格全国通用。一个大号月饼,馅料只有3.7两,而最贵的馅料特级白莲蓉也只有1.1元一两(每公斤22元),最便宜的香豆沙只有0.22元一两(每公斤4.41元)。也就是说,一个大号月饼用最贵的馅料成本为4.1元,用最便宜的馅料则只有0.81元。通常一盒月饼有4至9个,而且大中小不等、高中低档混装,成本更是大大摊薄。即使加上包装费,月饼总成本也不过销售价格的1/3,甚至还不到1/3。月饼包装最贵的也就50元至60元,装上几个月饼,总成本不到100元,但标价一般在300多元,如果加上一瓶几十元的红酒或洋酒,就能卖到400元甚至500多元。

  9月4日,

福建省福州一家糕点公司负责人提供的一份“
月饼
成本清单”显示,一盒月饼不算包装费最高不超过30元,加上包装,总成本也只占售价的30%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质监局:月饼九成以上合格 (2002/09/12 03:56)
抽检月饼九成五合格 (2002/09/12 02: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