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质监局:月饼九成以上合格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6:26 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梁益圃宣布,今年8月份抽查的本市月饼产品,九成以上都合格。

  梁益圃告诉记者,由于一些小企业或者小作坊式的月饼生产厂都会在中秋节前一周到两周才会生产,因此他们在8月份抽查的月饼都是大企业的以及知名品牌的月饼,合格率很高,达到90%以上。当然,在抽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但都不是质量问题。比如部分产品使用了防腐剂,但却没有在外包装上标注;个别企业因生产模具陈旧,致使产品块形不齐、花纹不清晰、薄厚不均匀等等;个别月饼包装不符合要求,将防氧化剂直接与月饼接触。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月饼时要注重品牌和生产日期,到大商场和中华老字号专卖店等经销单位去购买质量有保障的产品。(记者/马小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月饼又到开炉时--六城市今秋月饼市场调查 (2002/08/20 10:23)
西安工商人员采用望、尝、闻方式对丰庆路月饼市场大检查 (2002/09/13 10: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