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抽检月饼九成五合格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6:24 辽沈晚报

  为使沈阳市民过上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中秋”和“十一”国庆佳节,从本月初起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在全市开展了迎“双节”卫生专项监督执法活动。昨日,市卫生监督所公布近期对20种月饼抽查检验结果,20种月饼中仅有一种月饼因霉菌计数超过国家标准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5%。

  据了解,近期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加强了流通领域月饼的抽验,对各超市、商场不能提供产品检验合格证或化验单的月饼、储存和销售过程中可疑变质或受到污染的不符合卫生要求的月饼一律进行抽检化验,合格后方可销售。到目前为止,共计在沈阳市流通领域抽检月饼20种,其中只有沈阳百味林商贸有限公司所经销的上海美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京牌尚品月饼霉菌计数超过国家标准,抽检合格率95%。

  此外,市卫生监督所还对卫生管理相对薄弱的城郊结合部地区无证生产

月饼的黑加工点进行了打击取缔,对生产设备简陋、卫生条件差的沈阳市于洪区麦保康食品加工厂等5家生产加工月饼的单位实行了卫生行政处罚,停业整顿,限期改进。

  市卫生监督所表示,9月27日至10月7日期间,将对节日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测,尤其是对超市内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留量进行抽检。(记者/李文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三家权威机构宣布 今秋月饼放心吃 (2002/09/19 19:09)
大连发出首道“强制收回令” 不合格月饼一律召回 (2002/09/16 02: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