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大连发出首道“强制收回令” 不合格月饼一律召回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6:12 辽沈晚报

   前天,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大连一家中型食品生产企业发出一道“强制收回令”,责令该企业将已经投放大连市场的1000公斤不合格月饼召回。据了解,这是大连市首次对不合格产品实行强制收回制度。

  据了解,该厂已经生产了3000多公斤月饼,其中进入市场的大约有1000公斤。日前,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市月饼生产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生产的3个品种月饼细菌总数严重超标,其中最严重的超标2.7倍,对消费者身体健康危害较大。目前,除抓紧召回这1000公斤月饼外,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还对其中企业严重不合格的14种产品进行了查封。

  大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表示,收回制度今后将作为大连的一项常规制度。(见习记者李霖特派大连首席记者李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月饼新标准开始公示 预计10月正式出台 (2002/09/19 19: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