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把旅游进行到嘴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5:48 北京青年报

  李安最好的一部电影,恐怕不是《卧虎藏龙》,而是《饮食男女》。仍然记得郎雄无奈地说,人心粗了,吃的再精也没用。同样,地道的行者们不会粗心地放过“把旅游进行到嘴”的机会,有心人吃再粗的小吃,也能吃出香甜,吃出风俗,吃出品位,也便不虚此行。

  约会陈麻婆

  麻婆豆腐到处都有,但如果到“天府之国”成都旅游,决不能错过正宗麻婆豆腐。现在的口味不仅保持了“陈麻婆豆腐”的传统而且在豆腐品种上有所发展和创新,另外还增添了豆腐席!

  -江西有鱼

  “鱼饼”、“鱼饺”和“小炒鱼”合称赣州“三鱼”。鱼饼是赣州久负盛名的传统风味菜,其中以响铃鱼饼、金钱鱼饼最为著名,色泽金黄、鲜嫩味美,“鱼饺”中尤以蝴蝶鱼饺最为著名,鱼皮肉馅、形如蝴蝶舞在绿叶丛中,清雅大方,最重要的是,口味一级棒,简直没说的!

  -广州,大快朵颐

  “天上飞的除了飞机,四条腿的除了桌子,都能入口”,说的就是爱吃也会吃的广东人。到了广州,除了逛那些商业街,吃生猛海鲜外,还可以去品那些当地有名的小吃。

  上下九路的特色是油炸的食品,比如油条、咸煎饼、笑口枣、牛利酥、脆麻花;西濠二马路主要是粥品有名,看看这些名字就让人神往:及第粥、艇仔粥、明火白粥、鱼头粥、水蛇粥、腐竹白果粥等;长堤路是糕点有名,松糕、马蹄糕、萝卜糕、芋头糕都不妨尝尝;此外还有北京路的甜品,广大路的粽子,都是值得一尝的美味。最后提醒你,千万不要放弃那些在南方都变得“高级”的亚热带水果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瘦身秘笈 (2002/08/27 20:08)
鲜为人知的饮食减肥法 (2002/08/27 19:54)
独具风味的饮食 (2002/08/27 16: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