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鲜月饼新鲜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4:48 北京现代商报

 月饼之“新”

  “洋”月饼

  在哈根达斯、星巴克等国际知名公司相继推出“冰淇淋月饼”、“咖啡月饼”之后,德芙巧克力公司也在今年加入了北京月饼市场的大战,推出了四款“巧克力月饼”。

  “瘦身月饼”

  一种鸽蛋大小、一口一个的“迷你瘦身月饼”日前在南京面世,受到许多女士青睐。这种月饼馅料多为桃仁、冬瓜、食用菌等,糖油含量非常少,堪称“瘦身月饼”。

  “网上月饼”

  今年广州的许多年轻人尤其是白领一族和高校大学生时兴赠送“网上

月饼”:试着打开一个相关网页,很快一个金灿灿的大月饼图映入眼帘,随后,一行醒目汉字“切开我送你的月饼吗?”浮现于眼前。“切”开后点击,是两瓣诱人的“蛋黄”。举“刀”再“切”,“蛋黄”从“月饼”里“跳”了出来,变成了一轮皎洁的明月!——这就是目前流行的“网上月饼”的吃法。

  “公关月饼”

  “皓月漫九州,思绪游千年……但愿情长久,再筑鸿鹄篇。”这首古味十足的《水调歌头》出自外企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总裁之手。一首词,一行总裁的中英文签名,一张温馨的卡片,一份包装精美的月饼。这就是今年摩托罗拉送给北京众多媒体的礼物。

  月饼之“大”

  在广东,有商家做出重达169公斤的超级月饼。这个月饼直径1.5米,厚25厘米,在十多名战士的合作下被抬上一辆大卡车运往佛山某部。

  9月5日廊坊明珠第四届月饼节第一天,摆上了河北省最大的一块月饼。该月饼直径2002毫米、重达2002市斤取2002年意、高200毫米;月饼中间雕有巨龙象征中华民族,周围环绕56个小月饼,象征56个民族,表达了人民团结、花好月圆之心愿。

  河北第一块巨型月饼:用掉了750公斤豆沙馅,15个人做了6个小时,其制作者、国家特一级糕点师陈平先生曾两次创巨型月饼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介绍说,这可以满足6000人一饱口福。

  月饼之“贵”

  长沙市某星级酒店推出了一种“极品鱼翅鲍鱼月饼”,贵列湖南之冠——8只标有总重量为400克的月饼开价5800元。

  福州新近又出炉了8000元一盒的月饼,而福州的“天价”月饼还未赢得几声喝彩,又再度被河南灵宝12800元的“新高”打破。

  纯银水晶月饼。一盒售价高达3815元的“月饼”亮相南京,高贵典雅的红木底座上托着一个精美的圆形水晶托盘,围绕中间一枚镶在水晶中的纯金币,七个纯银打造的小“月饼”围成一圈,每个小“月饼”上都镶有一颗宝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一饼情深迎中秋 (2002/09/12 18:23)
独具风味的饮食 (2002/08/27 16:06)
饮食男女:爱情打瞌睡 (2002/08/26 12:31)
饮食男女之爱情七味 (2002/08/23 18: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