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又见中秋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14:12 新浪生活

  文/爱吃这口儿

  又到中秋了想起了几首歌。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想家的时候。

  美丽的夜色多沉静,草原上只留下我的琴声,想给远方的姑娘写封信,可惜没有邮递员来传情。

  纵然游遍美丽的宫殿,享尽宝贵荣华,但是无论我在那里,总怀念我的家。好象天空降临的声音,把我亲切呼唤,我走遍海角天涯,总怀念我的家。当我漫游在荒野上,仰望天边的月亮,好象看见我的母亲,把爱儿思念。她正站在茅屋门前,也望着月亮,那家门前的香花,我再也看不见。离开家乡的流浪人,一切都不会动我的心,只要能让我回到,我简陋的家园。那些听我呼唤的小鸟儿,快飞回我身边,让我重温平静的生活,比一切都香甜!

  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是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如念举杯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尊一声列位宾朋听从头一不是响马并贼寇二不是歹人把城偷杨林与我来争斗因此上发配到登洲舍不得老爷的恩情有舍不得衙役们众班头实难舍街坊四邻与我的好朋友舍不得老娘白了头娘生儿连心肉儿行千里母担忧儿想娘亲难叩首娘想儿来泪双流眼见得红日坠落在西山后叫一声解差把店投

  祝大家好人一生平安!中秋节快乐!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推荐:感觉天府山珍 (2002/09/20 10:09)
网友推荐:桂林阳朔美食列举 (2002/09/20 09:53)
网友推荐:上海的经典烧烤地儿 (2002/09/20 09:26)
网友推荐:一饼情深迎中秋 (2002/09/12 18: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