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原创:成都的外地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20日09:16 新浪生活

  文/步加迪(新浪网友)

  在全国各地,想吃一道川菜不难,但是在成都想吃一道地道的外地菜并不是那么容易。进入成都餐饮不容易不说,说不定还被川厨大师傅改成了川味。香辣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真不知道是川菜的感染力太强还是大家没有口福在成都好好吃点外地菜。

  海鲜

  向全国进军的除了川菜外,最多的恐怕就是海鲜了。海鲜酒楼很好找,只要名字是什么什么渔港的肯定是了,海上海、金龙渔港、天天渔港……。机场路上的天天渔港生意实在是好,顺着玉林南路向南走,看见机场高架桥就到了,武侯大道上的二姐酒店也不错,外面还有几只海豹很可爱,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把它吃掉。

  绍兴菜

  棕北小区有家绍兴菜,去过一次之后居然喜欢上了那里,店面不大,

装修很符合绍兴菜的特色。菜也做的很精致,还可以做鱼翅。来上几碟茴香豆,再来上一壶温了的黄酒,看来孔已己的生活也很小资。总管姓王,是一个可爱的老头。拿了他的名片。过了一条街的天天休闲房也可以打折。

  东北菜

  在东北呆了四年,对东北菜没觉得味道上有什么特别,倒是看着大盆大碗的炖肉很是喜欢,大根的酱骨头啃起来也很有滋味。成都的东北菜好象不多,大石东路上有一家,可惜没有去吃过。黄忠下去也有一家,是东北人开的,比较地道,去的客人大多数是在成都工作的东北人。最搞笑的是外面招呼客人的东北小伙对我说四川话,里面的四川小妹却对我说东北话。

  新疆菜

  新疆卖羊肉串的不少,真正做新疆菜的不多,双楠小区的新疆风味是不可多得的品味新疆风味的地方,羊肉都是从新疆运来的。味道的确正宗,来一个囊饼,几串羊肉串,手抓羊肉、风味羊排。觉得还不过瘾的话再来一盘大盘鸡。

  贵州菜

  好象卖的只有贵州竹筒鸡,应该是和川味最接近的做法了,和火锅鸡有什么分别我是没吃出来,大石南路上有,连郫县也有,离望丛祠不远,在蒋排骨的斜对面。其实最喜欢的贵州菜还是花江狗肉,可惜没看见成都有。

  韩国菜

  最让我纳闷的就是韩国菜了,怎么成都的韩式烧烤和在东北吃的朝鲜烤肉完全是两回事,难道三八线一画,把口味也一分为二。韩国菜在成都有好几家,春熙路上就有一家,在左右名店三楼,吃了一次之后送一张贵宾卡,下次打88折。在岷山饭店后面的韩嘉兰也很好找,看见大飞机了后面就是。另外2家要难找一些,玉林中路老码头火锅店隔壁就是,门面不大,生意很好。棕北小区也有一家,找的到世纪2000就找的到。冷面是不太喜欢,不过朝鲜的泡菜也很有名,尝尝和四川泡菜完全不同的味道,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拖拉机”。当然,最好吃的还是烤肉(其实只要是肉,我的觉得好吃),记住烤肉时多放洋葱。

  西餐

  对西餐一直不感兴趣,成都的西餐厅还是不少,网友见面的天桥尽头就是,忘了叫什么名字。转到王府井后面的史密斯港湾咖啡西餐都有,再走几步,文化宫也有。城南就到玉林中路的得且乐,西边八宝街家乐福旁边就有,鳕鱼还可以,几分熟的牛肉我是不吃的。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成都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爱上辛辣的健康芥末 (2002/09/16 13:48)
网友原创:周末腐败报告 (2002/09/16 13:24)
网友原创:感受成都烧烤 (2002/09/16 12: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