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尼泊尔 > 正文

尼泊尔九月:雨中乡村与可爱顽童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9日10:32 新浪生活

  

  文/ linglasses(新浪网友)

  五月的加都,雨季的迹象已经开始明显了,透亮的蓝天被低云所代替,时不时落下点阵雨。我们仍然在工作之余出去走走。城里是差不多了,这个周末没事,干脆开车胡乱选了一条路,于是来到加都北部的这个农村。

  车停在山上的一块平坝上,这是加都周围常见的地形,也成了天然的操场。儿童在此踢球,练“中国功夫”,大人在此休息,还有野狗和羊群在此嬉戏,当然不会缺席的还有“神”牛了。顺着一条小路,我们进入了村子。村子很小,路边稀稀落落地几座土墙草顶的农舍,有的门口坐着主人,好奇地看着这几个挎着相机或望远镜的老外,友善而谦逊地笑着;有的是狗在守门,冲着我们也不叫,可能是以为用尼泊尔的狗语叫出来我们也听不懂吧。田里的玉米已结苞了,水稻还是稀疏的。田边开着不知名的很小的花,有黄的有蓝的,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村子座落在山脊上,两边是流水冲出的几十米深的河谷,几台卡车在来回不停地拉沙,如果不是气候温暖,降水丰富,植被茂盛,一定也和黄土高原一样了。我不禁为这里的生态保护担心起来。在这个基本生活资料都很匮乏的地方,保护环境好象是件

奢侈品

  顺着山脊向前,突然发现一处由砖墙围起来的所在,有的地方还有铁丝网,只能看见里面有不少花草树木。大家好奇起来,研究再三,以为是处苗莆,问当地村民,才知是位外国妇女嫁了尼泊尔人在此修的

别墅(虽说也叫别墅,尼泊尔的多数谈不上奢华)。于是纷纷作恍然大悟状,然后是大堆的羡慕之辞。

  转过山岗,面前豁然开朗,前方又出现一大片起伏平缓的坡地,最妙的是坡地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嫩草,边缘围着墨绿的马尾松林,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

高尔夫球场了!在坡地的一边修着一座小小的神庙,传统的红砖墙,黄铜顶,与四周环境相得益彰。真是风景如画!草甸一边,或坐或躺七八个年轻男女,正交谈甚欢,一望即知是学生出来野游,而对面松林里却隐约传来喜庆的乐声。同行二人脚力甚健,一路小跑过去,原来是村民正在进行婚庆,待我们走到,已经结束,正在遗憾,又见一群山羊迈着悠然的步子出现在山岗上,一条小小的牧羊狗不停地围着它们打转,耳边仿佛就响起了朱哲琴”绵羊过山冈“的歌声。

  游连了半天,心情无比舒畅,原路返回,走到一处农舍,忽见一顽童坐在满是黄土的地上,头顶一塑料桶东张西望,嘴里还含着桶把手,津津有味,一副陶醉的样子,给他拍照也浑然不觉。个人最喜欢此片的色彩和顽童的神态。(见上图)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尼泊尔专题
 相关链接
什刹海:呼吸京都的风韵与时尚 (2002/09/16 13:09)
情定庐山 (2002/09/11 15: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