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远离蝗虫的旅游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9日10:02 新浪生活

  文/欢迎你来唐古拉(新浪网友)

  张家界的电梯、泰山的索道,存在的总有存在的理由,滚滚的财源是谁也挡不住的诱惑。

  短短十几年,中国人似乎也可以酷爱旅游了。都市人成群结队的涌向乡村、山岭、旷野,他们有钱,他们要住星极宾馆,要十菜一汤,要有好路好车,要玩得舒服、不累,晚上还要卡拉OK。于是,各种新潮的、现代的旅游设施拔地而起。贫困的山里人笑了,因为发财了;富裕的城里人笑了,因为舒服了。可是,大山哭了,森林哭了,野生动物们哭了,因为,它们的家没了。庐山成了城市、泰山成了坦途,人口稠密的东部,已经被蝗虫般的旅游者们扫荡完了,蝗虫们也对那里没兴趣了,它们有了新目标。于是,张家界九寨沟神农架西西双版纳遭殃了。蝗虫们在啃这些时,已经把下一个目标对准了西藏青海新疆。他们的口号是:玩遍地球,毁遍地球。

  他们不知道,走向山岭旷野,是必须抛开自己都市人的身份,以一种自然的心态进去的。在那里,人不是主人而是客人,不遵守大山和动物们的规矩,破坏主人的生活,是要遭天谴的。还是早点把张家界从自然遗产名录里剔除吧,中国人也该需要点教训了。

  如果我背起背包走出去,我永远也不会和这些人为伍。蝗虫多的地方,我会避开的。没有宾馆不收门票的地方多了,何处不能去啊。戴好装垃圾的袋子,远离蝗虫的侵扰,住小旅社和村民的民居,吃和他们一样的食物,旅游本来就是很美好的事。真希望这些蝗虫们能留在北京上海广州的豪华的家里和星级宾馆里,大自然永远都不欢迎他们。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南行记之衡山如卧 (2002/09/16 15:48)
黔无驴之且行且看 (2002/09/16 14: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