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推荐:烧鸡、土鸡还有大盘鸡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9日09:26 新浪生活

  文/稻粒儿(新浪网友)

  道口烧鸡,清水土鸡和新疆大盘鸡---我在路上吃:)

  说起吃鸡,名堂太多了.随便找本菜谱准有N多N多吃法.可我记得住的却不多.

  小时侯出去玩跑到河南漯河.那里的道口烧鸡相当好.经常看见烧鸡店的大锅里堆的高高的热腾腾的.香味直冲脑门!你要是没带钱走开,痛苦简直没法想象.因为走了2里地都有余香缈缈.我就站在店门口胡思乱想特同情又特羡慕烧鸡的邻居们.那烧鸡的滋味我已经记不大清楚,太多年了.脑子里只留下香的回忆.据说好的道口烧鸡刚出锅的时候非常完整,但捏着鸡脚倒提使劲一抖就会骨肉分离,惨啊.

  大学暑假从北京一路西安,敦隍,新疆的蹭过去.银子虽少但吃的真好.亏啥也不能亏嘴!在新疆我就又吃了一回鸡.

  到乌鲁木齐已经下午了,把东西放好我就开始盘问服务员,在她的明示下直奔附近最有名的小馆子.去的时候已经6点对新疆人来说简直太早,还没下班那.我和一个朋友大摇大摆就坐下去,一点都没体察民情也没顾及民风因为接下来的事情太可怕了.

  点了一个大盘鸡,点了一个胡辣羊蹄.慢腾腾开始喝茶.洗洗味蕾先!过了好长时间才上菜.一看我俩就瞪圆了眼.天那!小山一样高的一盘.那盘子!!!...那盘子是我们小时侯家家都用的搪瓷大茶盘!新疆人民用来装菜!我们异口同声的呻吟'这是鸡吗?!'

  那盘子里面的鸡已经剁成了中块,幸福的和很多辣椒,青椒,

西红柿,土豆搞在一起.味道浓厚,并不太辛辣.鸡肉很嫩入味也足.我仔细品来品去断定里面放了丁香.并没多放,有那么一丝丝的在肉香里乱串.

  吃啊吃!一大盘居然差不多吃完了.我满足的直叹气.可小伙计又跑来说要不要搞点鸡面?要知道,我是对任何吃的都极感兴趣.于是积极打听努力响应.但是嘴里叨叨:就要一点点,一点点.一小碗白水煮的拉条子倒在刚才吃剩的鸡汤里,还剩了点土豆青椒,一块拌在一起.面条异常筋到很有咬头.吃的时候就恨肚子小.(补充:刚才叫的胡辣羊蹄我想都没想在厨房就打包了.夜里12点,第一轮鸡有点消化后.我们在赞叹中啃了它.)

  去年年底两次跑到阳朔,真是好地方.山美水美姑娘美吃的更美.(桂林必吃我已经贴了帖子在坛子里面,这里就不多说了).

  月亮山下面的水岩吧,我和朋友来过好几次,就为吃清水土鸡.按说土鸡还不一样?清水的做法也异常简单.可就是滋味不同.别处吃不出来.第一次去赶巧没鸡,老板开车出去好几里地买回来,抓在我们面前说:那,你们看看,真的很土很土.

  我们坐在院子里,冬日的暖阳照在身上.面前摆着一个小火滚滚的开水锅.里面也就几块姜,一点点葱.汤里面并没放盐.调料是酱油加泡酸辣椒碎,一人一个小盘子期待着.等斩碎的鸡块倒了下去,汤也渐渐变成了微黄.星星点点的油花漂浮在汤面上.让人感觉幸福就在里面荡漾.鸡的滋味自不必说,鸡肝被我眼疾手快抢了过来.糯糯的在嘴里就化了.鸡肠很好吃,爽脆,口感异常好.

  水岩吧还有自腊的肉,鸡,还有老鼠.没敢尝腊老鼠.仔细研究了一下.谣传很好吃.当地卖的很贵...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北京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论坛网友推荐之菜谱选帖(原创) (2002/09/05 13:23)
网友推荐之 店家精选 (2002/08/23 17:56)
网友推荐之 小肥羊 (2002/08/23 17:47)
新浪网友推荐--吃在北京之火锅篇 (2002/08/21 19: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