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原创:打扫冰箱之凉拌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9日08:59 新浪生活

  文/波西米亚混不吝(新浪网友)

  酷爱菜市场,酷爱超市,什么新鲜往家搬什么,买了最大的冰箱,还是时常不够用。

  家里人口少,剩东西尤其的多,起先是什么都扔,后来就找到了玩儿库存吃食的乐趣。

  昨日席间,屡有那谁提起做饭,没来得及多说,今日补上。

  不说南北大菜,不说燕窝鱼翅,寒舍小食,那谁谁笑纳吧。

  爱吃各色蔬菜,先说个拌合菜玩玩。

  虽说是凉菜却马虎不得。

  荤的一定要有,闲来无事,买上鸡一只,擦上花椒和盐腌在冰箱里一日一夜,腌的好象

木乃伊一般后,上锅蒸熟,咸鲜入味,再入冰箱寒着,取出后手撕细丝。

  肉丝常备,有时冷冻的味道稍逊,不宜再做大菜。无妨,化冻,略加酱油花椒盐炒透,半焦不嫩即可。早说过:火候是天分,大家自己掌握。

  摊张鸡蛋皮,最好蛋白少要,要决是要很薄,火要小,色要美。切细丝。手撕蟹足棒成丝,海霸王牌的纹理最适合手撕。

  快煮粉丝,晾凉等着。

  切青红辣椒丝,胡萝卜丝,此两样要盐杀一下,否则不随和也不入味。切黄瓜丝,莴苣丝,此两样切不可用盐杀去了鲜脆,否则就塌了,反倒看着恶心。

  切火腿丝香菜丝,所有丝最好规格统一。

  最重要的是拌三合油,生抽,醋,芝麻油,花椒油,味精,盐,糖,胡椒粉必备,其他随意。口味看个人偏好即可。切不可一样一样往里拌,先放生抽会黑,先放盐会塌,先放醋会苦,先放糖会腻,总之先后排序是要不得的。从数学上讲是要组合不要排列,呵呵,原来是放之做饭也皆可的道理。

  剩下的事就是拌,充分的,彻底的,毫不犹豫的,绝不拖泥带水的。

  盛入美器既是

美食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北京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清真风味 (2002/09/11 13:14)
网友原创:怀念油渣儿 (2002/09/11 13:03)
如愿以尝:品新疆三味(网友原创) (2002/09/09 13:46)
清汤寡水热汤儿面(网友原创) (2002/09/09 13: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