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魔鬼身材之细腰文化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7:20 精品购物指南

  诗经上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所谓窈窕,身材苗条婀娜,其腰纤细焉。妲已、褒姒我们无法得知其容貌到底有多勾魂,但我们知道她们必有一副诱人的身材,其腰亦必纤细焉。赵飞燕能掌上起舞,其腰更是盈不足尺,否则即令一大汉也托她不住。诗人白居易情场得意,家中藏有二妾,作诗曰:“樱桃潘素口,杨柳小蛮腰”,小蛮因其腰纤细而得宠。我们的祖宗形容美女时用袅袅娜娜,弱不禁风,翩翩而至,倘是腰肥体阔,恐怕只能用便便而至了。

  手搂纤纤细腰,耳边呵气如兰,燕语喃喃,是所有臭男人梦寐以求的事,所谓“温香暖玉抱满怀”恐怕也不是指结结实实地抱一堆肥肉,而是希望抱的是娇小玲珑,弱不禁风的玉体。

  一位曾经肥胖后经自己的努力变得苗条的女士感慨地说:“天下所有的胖女人都是与男人隔离的———被自己的脂肪隔离。不管你怎样,别人总认为你有点滑稽,好像胖女人生来就应该成为调侃的对象。”

  “楚王爱细腰,宫中多饿人”,正是这种传统的审美观以及女性对美的强烈追求,使得许多女人为了保持优美的身材而饱受折磨。不喜欢运动的偏偏去跑步,喜欢吃零食的只能望零食而兴叹,克制能力弱的只有求救于

减肥药,每天只能吃少量水果喝几杯开水,三月不知肉味者大有人在,个个谈脂肪而色变。经过艰辛的努力,体重终于控制在满意的范围之内,身材苗条诱人,走在街上招致一片羡慕的目光,但个中辛酸谁人能知?真可谓是“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花放清香”,这让我们对刘晓庆“做女人难”的感慨多了一层理解。

  对女人的惩罚莫过于使她的腰粗。腰的两大威胁,曰生育,曰饮食。君不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礼乎,万事俱备,偏偏她的腰不争气,她已生育了两个孩子,饮食又不节制,祖传下来加冕时一定要穿的那套蟒袍,就硬穿不进去,无可奈何,只得减肥,几乎有三个月时间,只喝白开水和少量的橘子汁,外加一点面包。

  减食是使腰细的治本良法,于是,贪口福的女人有祸了,上帝必使其腰发生巨变。作家毛姆有一篇小说写他自己年轻时一件丢人砸锅的事,那时的他穷得叮当响,倾其所有请一位自称仰慕他的女读者吃饭,这样一位如花似玉的妙龄女子,他以为她为了保持三围———其实也就是保持纤腰,一定不敢多吃,谁料到此女士竟然是一头饿猫,左来一碗,右来一盘,她一面吃,毛姆先生一面心跳如捣地暗中计算口袋里的钱。后来毛姆先生说,上帝终于替他报了仇———五年后再见到她时,她已圆圆地像一个脂肪球了。

  马克思有言曰:“对美的追求是人类的本能。”用我们中国话来说就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人们一方面感叹女人追求美之艰辛,另一方面却又对漂亮女人充满了渴望,一个女人如果天生有沉鱼落雁之容,羞花闭月之貌,论手足则纤纤焉,讲三围则倒悬葫芦焉,具有这样本钱的女人,真是一辈子有吃有穿,所以男人都愿为她放弃王位而打

世界大战。冲着这种魅力,为保持身材而吃点苦又算得了什么,真可谓是:“衣带渐窄终不悔,为美消得人憔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饮食男女:爱情打瞌睡 (2002/08/26 12:31)
饮食男女之爱情七味 (2002/08/23 18:20)
新饮食男女:爱在餐桌前 (2002/08/22 12:02)
新兴饮食男女:一家两制 (2002/08/15 14: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