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的酒吧特色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6:32 北京晨报

  北京到底有多少家酒吧?没有人做过很精确的统计,但估计的数字是三四百家。如今,酒吧对都市年轻人,不仅仅是一种时尚,而且是一种生活方式了。

  衡量一个酒吧标准,不单单是装修和音乐,格调、品位、环境、气氛都是重要的。因此,北京的酒吧正在向有特色、有个性的方向转变。北京的酒吧爱扎堆,三四百家酒吧,大多分布在朝阳区和海淀区的几个地方。

  提到北京的酒吧,不能不提三里屯,从1989年这里出现第一家酒吧算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三里屯周边一带已经聚集了北京70%的酒吧。三里屯地区最早的酒吧出现在南三里屯,而形成气候、名声最响的是三里屯北街。

  北街的酒吧比较密集,从南到北,不长的街道上聚集着几十家酒吧,门紧挨着门,都是灯红酒绿、欢歌笑语。地平线、男孩女孩、米兰俱乐部、简单日子、兰桂坊、NO.52,在拥挤的路上行走,根本就分不出哪家是哪家,从风格、顾客群到价格,大致相似。

  集大成者是“男孩女孩”。这个酒吧素以现场演唱出名,每天晚上都有现场乐队的演出,斯琴格日勒和辛欣成名前都在这里唱过歌,这里还经常举办各种演艺方面的新闻发布会。

  三里屯北街有三个异类,JAZZ-YA的老板是个日本人。X-CROSS,老外扎堆。“非话廊”是王朔和叶大鹰几个开的,因为王朔的名气,现在人称“王吧”了,很适合聊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在北京网友推荐之问答篇 (2002/09/11 16:32)
吃在北京之网友今日推荐 (2002/09/11 12:48)
吃在北京食谱再帖 (2002/09/06 18:21)
北京生活“吃在北京”周末推荐之店家篇 (2002/09/06 14: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