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原创:爱上辛辣的健康芥末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3:48 新浪生活

  文/菊花茶666 (新浪网友)

  偶第一次与芥末亲密接触还是在偶年少的时候,那时吃婚宴,桌上先摆着凉菜,盘子小小的,样式却很精巧,偶当时就看上了那白色镶青边的瓷碟中青青的嫩黄瓜,还有上面看起来应该很好吃的绿绿的象奶油一样的东东(当时就是这么感觉的),所以直到听到可以吃了的时候,筷子已经直奔主题而去了,等到夹到嘴边的时候,已经是忍不住了,一口就吃了进去,真是入口嫩滑啊,看来偶的眼力还行,啊~~~等等,怎么回事啊!?

  一股辛辣的味道直冲鼻端,通过鼻腔达到眉心,刺激着偶的三叉神经,再刺激视床下部,促进了偶的新陈代谢,泪就开始满脸蔓延了,然后就强烈感觉从上到下都清爽了起来,再然后就听到了笑声“这孩子”,然后的然后就知道了“芥末墩”。

  从那时起芥末就留给了偶刻骨铭心的感觉。慢慢的爱上了它,配生鱼片吃、和司喜饭卷一同吃,也夹在面包里、馒头里吃,还曾加在

酸奶里一同喝。似乎偶的生活中已经离不了它了。后来慢慢的也就知道了它的很多好处,比如具有很高的解毒功效啊、可以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啊、减少血液粘稠度等等。现在是越来越爱它这个健康食品喽!

  还有要是从超市买那种牙膏型的芥末时,没吃完的要注意密封关紧,因为芥末的辛辣味极易挥发,要是在空气中放置过长,辛辣味儿降低会减少其健康的作用,不过到可以加些柠檬汁或砂糖,可以恢复它的辛辣味的。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北京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愿以尝:品新疆三味(网友原创) (2002/09/09 13:46)
清汤寡水热汤儿面(网友原创) (2002/09/09 13:12)
网友原创:吃论坛聚会之碰碰篇 (2002/09/09 10:56)
上海食神热帖(网友原创) (2002/09/04 17: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