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原创:周末腐败报告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3:24 新浪生活

  谷子7954:今天去了后海庆云楼

  提交时间:23:26:22 09月15日

  按照周四大家的建议,我去了后海北岸的庆云楼。

  从上大学就对什刹海着迷,那时候还没有这么多奇异的酒吧、餐吧。那片水好像是一片心灵的港湾,很静。现在这儿可热闹了,趴在庆云楼二楼的栏杆上,擎一瓶啤酒,我无奈得看着眼前这个世界,北京最后的一片净土也没了。在我熟悉的小巷里,同样有很多双呆滞的眼睛,无奈的望着如织的游人(包括我在内),他们是这儿的居民。最悲哀的就是他们,因为已经无辜的变成大家游览的对象。而习惯在后海里游泳的那些老人们,现在必须要习惯大大小小越来越多的游船。也许这里不久也会象平遥一样,变成一座空城、死城。

  在心中默默的给什刹海开完追悼会,转回身来,点菜吧。真贵哦!好歹吃了点就花了300多,还没吃饱。也许是刚才思维的延续,觉得眼前这家馆子很假,因为它根本就不应该属于这儿,虽然搞了很多真假古董装典,同样不应该属于这儿的还有门外那些乱七八糟的酒吧。记得过去后海南岸有个小餐馆,冬日里老人们会聚集在那儿喝茶聊天,屋里烧着炉子,窗户上都是哈气。对着冰封的海子,闲话几句,很温暖。

  而现在这些什么酒吧简直就是文化垃圾,破坏了海子的整体美,唉,也许是我太偏激,因为太爱这片地方了。记得当年可以骑自行车带着女孩直接进恭王府,在那儿给她讲

鬼故事,吓得她钻进我怀里,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估计好不了,懒得去看。

  去阳朔的时候,没觉得西街有什么不好。因为当时先入为主的以为那儿本应该是这个样子。所以我要告诉所有的人:什刹海不是这个样子的,曾经她是待嫁闺中的皇族小姐,现在生下了一堆怪胎,也不知道她嫁给了谁,也许是八国联军吧。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北京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我对日本料理的理解 (2002/09/13 13:12)
网友原创:美味文字之海阔天空 (2002/09/13 13:22)
网友原创:清真风味 (2002/09/11 13:14)
网友原创:怀念油渣儿 (2002/09/11 13: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