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网友原创:感受成都烧烤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2:05 新浪生活

  文/酒版小二(新浪网友)

  不是成都的,本来没有发言权,只是最近的一趟成都之行,正巧这里的吃在成都论坛开业,因此多看了几眼,数位朋友的推荐,可惜一个也没有享受到,回来一片空白,或许就是北方人与成都小吃无缘吧。

  说来也是惭愧,在北方我也是那种喜欢吃辣的,经常也享受一点点干妈、干爹之类的美味,如果几天没有辣味,也有饥饿之忧、美色之思,可真的到了不怕辣、辣不怕的地方,可又变得唯唯诺诺,小心翼翼地把最辣的放弃、找出那些没有发红的部位、还要反复告诉主人或服务员“少放一些辣椒”,真是叶公好龙,整个一个虚伪。

  这次成都之行,麻烦就出在烧烤上。

  到达成都当天以近10点,老友相见,拉之一路边烧烤,再三叮嘱,少许辣椒,听得出北方口音,老板会意,可几味入口,竟不知味,除去点点麻,竟是清一色辣!无奈,本不喜欢的啤酒、那种冰镇的,那日变成下菜的辅料,朋友见状,似乎误解今日钟情啤酒了,三杯五杯,来来往往,结果又是烧烤变为下酒菜,随之的几个小菜、泡菜也忘了嘱咐,更是辣气扑鼻.......一觉醒来,就发现舌头上多一物,说话不得灵活了。

  回想起来,也就长沙的口味虾可与之媲美,成都的香辣蟹倒是可以尝尝(朋友说,可以叮嘱老板少放一些辣椒)。

  以上文章摘自新浪吃在成都论坛,欢迎点击,也可以至信 投稿信箱 !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友原创:我对日本料理的理解 (2002/09/13 13:12)
网友原创:清真风味 (2002/09/11 13:14)
网友原创:怀念油渣儿 (2002/09/11 13: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